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重返大聯盟 張育成首戰建功

張育成,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張育成,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克里夫蘭印地安人臺灣好手張育成下放3A後,11場出賽中,轟出2發全壘打。因拉米瑞茲(Jose Ramirez)受傷,他22日被叫上大聯盟,先發鎮守一壘大關,整場比賽繳出4打數1安打,苦吞3K,打擊率1成79,印地安人終場以5:4打敗休士頓太空人。

擔任第八棒的張育成,三局上首打席面對太空人投手麥卡勒(Lance McCullers Jr.),在1好球1壞球時,將他的滑球敲成中外野方向落地的一壘安打,這是本場比賽印地安人隊的首支安打。

接下來赫南德茲(Cesar Hernandez)適時補上二壘安打,讓張育成跑回來為印地安人破蛋,取得1:0領先。

太空人靠著四局下奧圖維(Jose Altuve)的陽春砲追平比數,塔克(Kyle Tucker)五局下再擊出陽春彈以2:1超前。

張育成在五局上遭到麥卡勒三振出局,六局上則在滿壘時吞下老K,幸好下一棒克萊門特(Ernie Clement)敲出清壘二壘安打,印地安人取得4:2優勢。

六局下,太空人靠奧圖維與古利爾(Yuri Gurriel)接連揮出帶有打點的適時安打,以4:4追平比數。還好赫南德茲七局上敲出生涯新高的第16轟,這發陽春全壘打幫助印地安人以5:4再度超前。八局上,張育成迎來第四度上場打擊機會,卻苦吞本場第三張老K。幸好九局下太空人無功而返,終場印地安人以1分之差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