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中國仿冒屏東水果口罩 屏縣長呼籲勿上當

中國不肖業者仿冒屏東水果口罩,製作一頁式詐騙廣告;屏東縣長潘孟安呼籲,消費者不要被騙,以免買到不具有防護力的仿冒品。(屏東縣政府提供)
中國不肖業者仿冒屏東水果口罩,製作一頁式詐騙廣告;屏東縣長潘孟安呼籲,消費者不要被騙,以免買到不具有防護力的仿冒品。(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因應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需求,屏東縣政府融合美學製作「屏東水果口罩」,美到讓中國不肖業者仿冒,在各社群熱銷,縣長潘孟安23日指示縣府警察局查辦國內是否有業者配合,並呼籲消費者不要被騙,以免買到不具有防護力的仿冒品。

縣府表示,今年3月縣府邀請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屏東都城隍廟、東港朝隆宮、東港東隆宮、車城福安宮、屏東市海豐三山國王廟共同發起「屏東我罩您」公益活動,並委託旅美設計師江孟芝以屏東7款水果設計口罩圖案,一方面給縣民更高防護力,及行銷縣內的水果產業。

屏東水果口罩色彩繽紛又具特色,在全國引發迴響深受許多民眾喜愛,近期國內奧運選手參加東京奧運,屏縣府捐贈7款各1500片特製款口罩,替台灣選手打氣,讓口罩的人氣更旺。

縣府表示,中國不肖業者製作一頁式的口罩詐騙廣告,從縣府攫取縣長潘孟安舉行記者會、蔡英文總統戴屏東鳳梨口罩、奧運選手戴屏東口罩的照片,拿出來做為「佐證」宣傳,由於屏東是委由「國家口罩隊」南六公司製造,但網站提供的製造廠商及認證單位都是錯誤的,最後聯繫廠商的資訊,用英文書寫的產地竟是中國山東省。

潘孟安說,屏東製作公益口罩,除安全實用外,更提倡在地美學,7款屏東特有水果,包括鳳梨、蓮霧、芒果、火龍果、西瓜、香蕉及檸檬圖案,縣府強調,只有分送給縣內弱勢團體、醫護人員與關懷據點等,並未對外販售,請民眾千萬不要受騙訂購,以免買到中國劣質口罩產品,花冤枉錢又不具防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