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完成農會專案注射 保障民眾安全

南投縣政府在南投醫院中興院區為第一線農會人員完成專案疫苗注射。(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在南投醫院中興院區為第一線農會人員完成專案疫苗注射。(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日前在南投醫院中興院區進行農會人員疫苗注射專案,為174位縣內各級農會的理貨、展銷、公糧收購人員,以及農林漁牧普查人員完成施打,保障農會相關人員及民眾的安全。

縣府農業處表示,各級農會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常與民眾有密切接觸,本專案是由農委會送衛福部核定,主要對象為各級農會處理農產品及公糧收購的第一線人員。

南投縣政府在南投醫院中興院區為第一線農會人員完成專案疫苗注射。南投縣政府在南投醫院中興院區為第一線農會人員完成專案疫苗注射。(南投縣政府提供)

接受施打的仁愛鄉農會農事指導員何先生,平日負責輔導農民的蔬菜產銷工作,與農民常有頻繁接觸,他說,打完疫苗的話,對自己和農民都有多一層的保護。

南投市農會工作人員胡先生說,他的工作內容是白米加工作業,平時跟農民、客戶有密切的接觸,施打疫苗後,會覺得在工作會更加安心。

南投醫院中興院區副護理長林鳯玫表示,今天專案在動線規劃上以儘快完成施打為目標,共安排20位醫護人員,並將施打區域分為2區,每區分配60位民眾,在出入口動線進行分流,讓整個運作動線更加順暢。

當天完成施打作業的民眾,除了農會專案相關人員174位外,另有46位林務局員工也完成了疫苗施打。

林鳯玫說,為了確保民眾安全,打完疫苗,會再量一次血壓,並確認民眾是否有不舒服或過敏反應,確定沒有問題再讓民眾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