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國允諾不對越南祭懲罰性關稅

圖為越南的一家工廠。(NHAC NGUYE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越南的一家工廠。(NHAC NGUYE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去年底曾把越南列入貨幣操縱國,並有意對來自越南的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綜合外國媒體報導,在近日,美、越雙方已達成協議,美國宣布不會對越南採取任何懲罰性關稅措施。

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美國對越南貿易逆差嚴重,使得美國政府把越南列為貨幣操縱國,而美越雙方對此展開商討。美國已與越南在19日時達成協議,據協議裡的內容透露,越南央行已承諾,不讓越南盾出現「競爭性貶值」,並使貨幣和匯率政策更加透明。當時外界即預料,美方已無對越南實施關稅懲罰的基礎。

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對此也進行回應,指出在越南允諾不會為了出口優勢而操縱匯率前提下,美國內部包括:美聯儲與美國財政部等單位已達成共識。

美國貿易代表署聲明,美國財政部與越南央行達成的解決方案,結果讓人滿意,所以目前不需要採取任何貿易行動,因此並無打算對越南採取懲罰性關稅措施。

越南外交部長裴青山表示,越南很樂見美國貿易代表署此次不採取關稅懲罰行動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