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疫情警戒降至二級 竹市125處公園清消後重啟

全台疫情警戒將在明(27)日降至二級,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到新竹公園視察遊具、體健設施等的清消情況。(竹市府提供)
全台疫情警戒將在明(27)日降至二級,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到新竹公園視察遊具、體健設施等的清消情況。(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全台疫情警戒將在明(27)日降至二級,睽違69天的新竹市125處公園綠地也將全面解封,各式遊具、體健設施將拆除封條。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到新竹公園視察重啟整備,他說,125處公園綠地的遊具、體健設施、沙坑都已完成消毒清潔,各公園洗手台也擺上肥皂供民眾使用。他也提醒,防疫不可鬆懈,民眾展開防疫新生活,在公園休憩仍須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禁止飲食(補充水分除外)。

林智堅表示,自5月19日升級三級警戒以來,受小孩、長輩喜愛的遊具、體健設施已封閉長達69天,新竹市明將重啟公園綠地、戶外場景,各設施已整修、噴水管線完成疏通、草木已修剪等。市府在解封前也已完成125處公園消毒,並將定期擦拭遊具、體健等設施。所有公園綠地也將提供肥皂,民眾使用設施後可多加使用,加強防疫。

新竹市在解封前已完成125處公園消毒,並將定期擦拭遊具、體健等設施。新竹市在解封前已完成125處公園消毒,並將定期擦拭遊具、體健等設施。(竹市府提供)

林智堅提醒,防疫不可鬆懈,市民來到公園休憩,得全程配戴口罩,小孩遊戲、長輩聊天請維持社交距離,避免近距離交談,公園內也禁止飲食。他也請民踴躍登記疫苗施打,守護自己、家人健康,更可增加疫苗涵蓋率,儘早達到群體免疫。

竹市府表示,進入二級警戒後,新竹市立動物園入園人數限制1,500人以下,旅客須落實實聯制、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十八尖山維持3,000人人流管制,同樣採出入口管制、全程須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