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挺第一線醫護 華紫企業捐贈50台滅菌機

華紫企業捐出50台紫外線滅菌機,分別贈與澄清醫院和林新醫院。(張廖萬堅立委辦公室提供)
華紫企業捐出50台紫外線滅菌機,分別贈與澄清醫院和林新醫院。(張廖萬堅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灣疫情控制歷經二個多月的努力,從700多例下降至目前10多例,第一線抗疫人員功不可沒! 為感謝醫護們的付出,在立委張廖萬堅、議員林祈烽牽線下,華紫企業公司董事長洪維浤捐出50台紫外線滅菌機,分別贈與澄清醫院和林新醫院,希望滅菌機讓基層醫療院所多一份保障,醫護人員也能在更安全的環境下工作。

26日捐贈儀式,由澄清副院長黃仁杰、林新院長林仁卿代表受贈。立委張廖萬堅表示,疫情期間醫院如第一線戰場,每天承載許多病患與打疫苗的民眾,密閉式的院所環境,對醫護人員及民眾構成莫大壓力;感謝洪董事長捐贈紫外線滅菌機,讓院所可以對器物、牆壁、儀器表面上所附著的各種黴菌病毒進行徹底滅菌。

市議員林祈烽說,華紫企業董事長洪維浤是一名熱心公益的企業家,之前曾經是三民家商HBL的球員,打球造成運動傷害後,不得不離開最愛的籃球運動,中斷了選手生涯;不過,也因此有機會轉職到醫療相關行業,創業成功並回饋社會,特別感謝這次捐贈紫外線滅菌機給醫療院所。

洪維浤說,自本土疫情爆發後,許多第一線的醫護防疫人員就非常辛苦,因此捐出50台紫外線滅菌機給南屯林新醫院和中港澄清醫院,讓防疫人員能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下作業,守護自己也守護每位民眾的健康。

受贈醫院皆表示,紫外線滅菌機對院內的環境清消有很大幫助,確保醫護人員能在更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打完這場防疫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