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 感謝重視學校教育

桃園市政府預計於7/28前完成桃園市高中以下學校教職員專案疫苗第一劑施打。(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政府預計於7/28前完成桃園市高中以下學校教職員專案疫苗第一劑施打。(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國內這波疫情來得很急迫,從5月份的群聚感染、5/17雙北停課、5/18全國宣佈停課不停學,全國親師生進入「遠距教學」的適應期,隨著疫情進而持續至學期結束。學校「停課不停學」期間,教師團體、校長團體、家長團體擔心校園安全,紛紛要求教師應優先施打疫苗,依國外經驗為教師施打疫苗亦為優先事項,疫情指揮中心終於6月份將高中以教師列為第七類人員專案施打。

隨著疫情逐漸解封、降級,以及陸續開始有校園活動,加上疫苗須於施打後兩周才具防護力,桃園市政府預計於7/28前完成桃園市高中以下學校教職員專案疫苗第一劑施打,提升學校教職員防護力,保障學生健康,為學校復學做最佳的準備,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給予高度肯定。

桃園市高中以下學校教職員專案疫苗第一劑施打,現場有音樂演出。桃園市高中以下學校教職員專案疫苗第一劑施打,現場有音樂演出。(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上學期自5/18全國「停課不停學」進入「遠距教學」時期,學生學習與教師教學進入磨合期,學習效益沒有實體課程來得扎實,技高實習課程無法進行,更多數教師、家長憂心。隨著疫情趨緩,解封、降級,要求學生實體課程復課學習的聲浪越高。尤其是「實體的暑期輔導課程」、「技高技能訓練」等更是各國高中學校積極之事。但面對學校是個大型群聚圈,在學生無疫苗可施打的前提下,教師更應該避免成為感染源,才能有效的維護學生、社區的安全。因此盡速讓教師專案施打,實體課程復課才有機會實現。

疫情逐漸緩和,各行各業開始回到軌道,學生實體復課需求更甚以往,尤其暑期輔導實體課程需求更是迫在眉睫。桃園市政府將於7/28提早完成高中以下學校教職員疫苗注射,不僅關照到教師健康、保障學生健康安全,更為未來九月開學的復學與暑假的實體輔導課提早做好準備。此舉不僅是彰顯市府重視教育的決心,更是家長、社區帶來健康保障的正確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