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臺俄首度合作戲劇 郭雪芙、蔡凡熙赴皇宮拍戲美翻

(左起)導演林立昇、仲思齊、郭雪芙、蔡凡熙、邱昊奇。(AMM亞洲心動娛樂提供)
(左起)導演林立昇、仲思齊、郭雪芙、蔡凡熙、邱昊奇。(AMM亞洲心動娛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臺灣影史第一部臺俄合作的跨國愛情戲劇《20年的約定》於27日舉辦線上首映會,郭雪芙、蔡凡熙、邱昊奇以及「波蘭王子」仲思齊上演動人揪心的故事,更前進聖彼得堡的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冬宮等美景拍戲,讓蔡凡熙直呼:「人生成就解鎖!」

該劇耗時2年籌拍,遠赴俄羅斯取景,包括壯麗的聖彼得堡、莫曼斯克北極圈神秘極光、莫斯科首都等,飽覽異國風情。蔡凡熙表示:「能夠進冬宮拍戲算是人生成就解鎖!很感謝團隊辛苦籌備,讓我們竟然能『包場』欣賞冬宮內部華麗裝潢,很有工作寓於娛樂的感受!」

郭雪芙透露前往莫曼斯克拍攝看極光的前一天興奮到失眠,「雖然去的時間點天氣不是太好,只看到微微的光芒,但還是拍了上百張照片,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難忘並且可以笑一輩子的回憶!希望之後有機會還可以再去一次!」同為巨蟹座的兩人下戲後還會相約到教堂、博物館等景點參訪。

「波蘭王子」仲思齊則是對於俄羅斯的水餃、布林餅及冰淇淋念念不忘,他表示:「俄羅斯的水餃長的很像臺灣的湯包,裡面包起士,味道非常特別!」

郭雪芙與波蘭帥哥上演異國戀情

劇情背景從921大地震開始,描述一位俄羅斯年輕救難隊員(仲思齊飾)救了一位臺灣女孩(郭雪芙飾),兩人從此結下一段長達20年的跨國情緣,隨著女主角赴俄羅斯求學,遇到音樂才子(蔡凡熙飾)與明星學長(邱昊奇飾),四人交織出動人揪心的感情故事。

蔡凡熙透露自己在現實生活中能接受遠距離戀愛,他表示:「我覺得遠距離的戀愛最重要的是信任,要時常關心彼此,才能讓彼此的感情穩定長久。」他也自爆有一個維持20年的怪癖就是撕嘴皮,「我很緊張或者在思考事情的時候,很喜歡撕嘴皮,會讓我解除緊張感!」

郭雪芙首次到寒帶國家拍戲,禦寒措施帶好帶滿,全身上下多達20個暖暖包,還有發熱衣褲、耳罩、毛靴鞋、手套全部帶齊。有次趁空檔跟經紀人找到一家臺灣麻辣鍋店,她直呼:「吃到鍋那一剎那真的有喜極而泣的感覺!」

波蘭演員仲思齊更厲害,有一場戲要在雪地裡裸上半身奔跑,他不但老神在在大方脫衣服,更敬業地完成導演的指示一次完成,讓其演員在旁看得直打哆嗩。他說:「這邊很像波蘭冬天的氣溫,所以我還蠻適應這樣的氣溫,隔天還照常向劇組報到!」

首次遠赴俄羅斯拍戲就待了一個多月,談及最辛苦的部分,眾人一致認為就是學習講俄文,拍戲時常常吃螺絲,郭雪芙笑說:「常常半夜做夢夢到在說俄語!」

蔡凡熙也表示:「我們的俄文都是向劇中的一位俄羅斯演員拜師學藝學來,每天晚上大家都犧牲休息時間到飯店大廳『補習』跟他學俄文,但俄文不僅發音難、單字又長,所以很多臺詞都只能靠硬背的記下來!我記得有一場戲我要幫雪芙解圍,臺詞裡面有一大段俄文,那場一直卡詞大概NG不下十次!我只能說俄文真的是全世界最難的語言!」

記者會當天適逢疫情降級,眾演員也逐漸密集展開工作行程,蔡凡熙除了忙於宣傳《20年的約定》,之後還會推出新電影,郭雪芙同樣在下半年準備開拍新戲劇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