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網攻或將美國捲入真正戰爭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7月27日)警告,如果美國最終與一個「大國」發生「真正的戰爭」(real shooting war),那可能是遭受重大網路攻擊的結果。

近來,中俄駭客屢次對美國企業或實體,發動大規模的網路攻擊。受害的已經包括微軟公司(Microsoft )網路管理公司太陽風(SolarWinds)、石油管道商Colonial Pipeline、肉類加工巨頭JBS和軟體公司Kaseya等。這些攻擊都進一步影響了中小企業,甚至中斷了部分地區的燃料和食品供應。

拜登週二在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時,發表了半小時的演講。他說:「我們已看到,包括勒索軟體攻擊,網路威脅越來越能對現實世界造成損害和破壞」。

拜登警告:「我認為,如果我們最終陷入一場戰爭,一場與大國真正的實戰,將是有重大影響的網攻所致,而且它的能力正在倍增。」

拜登還強調了中共帶來的威脅。他提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非常渴望在2040年代中期,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軍事力量,以及世界上最大、最突出的經濟體。」

他表示,與20年前相比,如今的威脅更加分散,美國必須時時保持警惕,也必須留意假訊息對民主的破壞,「假訊息使人們越來越難以評估事實,做出決定」。他強調,為了保持技術上的優勢,美國必須加強科學技術的發展,並與民主盟友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