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新增1例本土確診案例 已啟動區域聯防

案15743 公共場所活動史。(嘉義市政府提供)
案15743 公共場所活動史。(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無症狀確診,嘉義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黃敏惠29日說明,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市新增1例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個案(案15743),該案是30多歲的男性,個案並無症狀,此次是因曾有胃潰瘍病史需定期追蹤,預計執行胃鏡檢查,故於7月28日先至醫院執行COVID-19抗原快篩,經快篩檢驗為陽性,後續再以核酸檢驗(PCR)確認為陽性,已收治本市專責病房,於29日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

因個案居住於嘉義市,市府衛生局於接獲通報後,立即進行疫情調查並緊急匡列本市相關接觸者,共計3人(將居家隔離至8/12,目前PCR檢測為陰性)。本案除疫調外並以中央建置的「疫調輔助平台」確認個案足跡單純,平日以自駕交通工具,前往外縣市通勤上班;個案早餐多於外縣市公司附近購買,中餐為公司代購,晚餐為購買後拿回家食用,並未在外飲食,且外出均全程佩戴口罩。

經查個案可感染期公共場所足跡為7/25與7/27前往全聯博愛店,全程均佩戴口罩。市府環保局也已針對上述公共場域足跡擴大消毒。另因個案足跡單純,為釐清感染源,已啟動區域聯防機制,匡列相關人員採檢,積極防堵疫情。

為守護市民健康,黃敏惠再次懇切呼籲,雖然降二級,但病毒沒有消滅也沒有消失,大家一定要有防疫的觀念,新生活習慣也一定要有,堅持外出戴口罩、拱手不握手勤洗手-三手策略,保持社交距離,有正確的態度,才能夠平安。

黃敏惠說,面對疫情我們要謙卑再謙卑,不可以對疫情大意,疫苗不是萬靈丹,而是避免重症、降低傳播風險。請大家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共同建構城市防護網,保護自己保護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