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第四輪12萬5,000劑全民疫苗接種開打

鄭文燦指出,疫苗能預防重症及感染風險,接種後14天會產生保護力。(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指出,疫苗能預防重症及感染風險,接種後14天會產生保護力。(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31日分別前往桃園巨蛋體育館、經國國中及大竹國中,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鄭文燦表示,31日為第四輪全民疫苗接種的第一天,加上8月5日、8月6日,桃園37個社區接種站將分三天完成第四輪12萬5,000劑疫苗施打,另外19家醫院、107家診所及13間衛生所也共同投入疫苗接種服務。鄭文燦指出,疫苗能預防重症及感染風險,接種後14天會產生保護力,桃園市6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為六都第一,目前全市疫苗覆蓋率將近33%,期盼一輪一輪提高疫苗覆蓋率,增加群體免疫力,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鄭文燦表示,巨蛋體育館接種站由榮總桃園分院醫療團隊負責,31日預計施打1,600人,經國國中接種站及大竹國中接種站由經國敏盛醫院醫護團隊負責,每個護理師的施打技術都很好,打疫苗不會痛,他們抽取AZ疫苗原液的準確度也很高,一瓶可抽到11劑,節省寶貴的疫苗讓更多人施打。為感謝各醫療院所投入社區接種站服務工作,市府將發給首家達成10萬劑接種目標的醫療院所20萬獎勵金,感謝醫護同仁提供友善、貼心、專業的疫苗接種服務。

鄭文燦提醒,請民眾保留疫苗接種記錄卡(黃卡),接種後第十週左右施打第二劑,民眾也可以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利用內建的「健康存摺」查詢疫苗接種紀錄、就醫紀錄、用藥紀錄、口罩購買紀錄等,和健保卡雲端資訊一樣完整,非常方便。

鄭文燦提到,體育局及社會局在巨蛋體育館接種站規劃「2020東京奧運」加油區,本屆東京奧運台灣有68位選手出賽,展現台灣力量,讓世界看見,取得臺灣歷來參加奧運比賽最佳的表現,其中桃園市8位選手,包含田徑標槍的鄭兆村、射擊的田家榛、射箭的魏均珩、競技體操的李智凱、跆拳道的蘇柏亞及黃鈺仁、羽球的周天成、高爾夫的李旻等,都表現的可圈可點,邀請民眾一起關注比賽、為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