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大運擬10月復辦 PCR陰性才能入場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原定於今年5月舉行的「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部分進行中及尚未開始的賽事因國內本土疫情升溫而暫停,承辦學校成功大學副校長李俊璋2日表示,預計將於10月1日至5日復辦;但所有參賽選手及相關人員皆須持3天內PCR陰性證明入場,並研議是否每天快篩。

今年的全大運賽事因疫情關係於5月13日被迫暫停迄今,但李俊璋2日宣布,經校方專業評估後,決定復辦,規劃於10月1日下午開幕。而為緩解防疫壓力,田徑、羽球、網球、舉重、射箭、橄欖球等6項目將於10月2日至5日在臺南舉行;韻律體操、競技體操、軟網、柔道、空手道、角力、木球等7項則委由各單項委員會於12底前辦理完畢。

李俊璋表示,依據5月報名的資料來看,在臺南舉辦的6項賽事計有2,958名選手,加上教練、領隊、裁判及工作人員等,估計有近4千人;目前仍決定不開放民眾入場,各校參與的教練及領隊人數也會有規定,後續仍會視疫情發展再調整。他強調,所有選手及相關參與者除了必須PCR檢測陰性外,目前也在研議比賽期間是否須每天快篩。

此外,由於部分選手已於6月時畢業,李俊璋表示,會尊重選手本身的意願,目前已發文給各校重新報名,即便畢業也能回來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