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公股銀行、金控加碼贊助得牌選手 土銀擬發紀念信用卡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台灣在本屆奧運取得2金4銀4銅等10面獎牌,成績史上最佳,在選手奪牌後國內金控宣布加碼贊助。華南金控在2日宣布,頒發選手李智凱100萬元,並將繼續支持李智凱前往2024年巴黎奧運。合作金庫在戴資穎得牌後,即宣布升等與加薪,總金額約150萬元。另外,土地銀行有意針對李洋、王齊麟這對男雙金牌組合,推出紀念信用卡。

國內金控長期贊助選手,體操選手李智凱長年受到華南金控贊助,而李在1日奧運男子鞍馬決賽中奪得銀牌後,華南金即宣布,頒發激勵獎金60萬元。

華南金在2日再加碼,指出李拿下銀牌,是我國體操史上最佳成績,給予等同金牌的激勵金,把給予李智凱的金獎60萬元,調高到100萬元,另外頒發給教練林育信10萬元。華南金承諾,將繼續支持李智凱前往2024年巴黎奧運。

華南金控說,從2017年起開始贊助體操選手及教練的訓練經費、防護津貼、千萬個人傷害保險,並提供專業的信託與理財服務,在重大賽事更祭出激勵獎金,希望讓他們無後顧之憂。

世界球后戴資穎、桌球選手林昀儒則是屬於合作金庫與球隊。在1日戴資穎奪牌後,合庫銀行即表示,戴資穎創下台灣在奧運羽球女單最佳紀錄,將記功獎勵、升等、加薪、提高營養金並加發獎金,總金額達新台幣150萬元。

合庫每年編列上億元預算支持運動,近三年預算逐年提高,合庫銀副總周俊隆在2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目前合庫支持的3支球隊分別是桌球、棒球以及羽球,2021年度編列預算已達1億4700萬元,創下歷史新高。

周俊隆說,戴資穎在15歲被合庫教練發掘成為預備球員,18歲高中畢業後,就進入合庫成為正式行員至今。目前合庫3支球隊預備球員共115位、正式行員67位,教練及顧問共有20位。

這次拿下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的李洋、王齊麟組合,則是來自於土地銀行羽球隊。土銀在得牌當天即指出,王齊麟與李洋也是土銀行員,此次為國爭光,是國家驕傲更是榮耀,對於麟、洋兩位球員將給予記功、升等及獎金獎勵,以表揚他們的功績。

另外,有網友把李洋、王齊麟的致勝分鷹眼重播畫面進行設計,並推薦土地銀行發行成信用卡,土地銀行2日對媒體回應,指出目前正在聯繫設計者,也會開會討論後續的發卡事宜。

李洋與中央銀行也有淵源,央行小編在2日提到,李洋的父親李開湖(現改名為李峻淯)是央行駐警隊副隊長;李洋與同是羽球國手的妹妹李芷蓁,從小就跟著李副隊長來央行羽球社所租用的弘道國中羽球館打球。

央行小編說,李峻淯在去年9月曾與李洋搭檔,父子勇奪第49屆清晨盃羽球賽的明星親子組冠軍,而李峻淯現在仍是央行羽球社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