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醒吾江旻樺愛心大無限 獲學生社團優秀幹部

醒吾科大學生議會前議長江旻樺(前排中),渾身熱情愛心無限,與同學們至庭芳啟智教養院舉辦歡樂耶誕活動。(醒吾科大提供)
醒吾科大學生議會前議長江旻樺(前排中),渾身熱情愛心無限,與同學們至庭芳啟智教養院舉辦歡樂耶誕活動。(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大學生活可以揮霍青春「由你玩四年」,也可以積極參與社團散發年輕人熱情。甫卸下醒吾科大學生議會議長重擔的江旻樺,除了鼓勵同學參與學校議題討論,更燃燒熱情投入社團活動,愛心大無限關懷教養院,獲評選為學生社團優秀幹部榮耀。

醒吾科大商設系學生江旻樺與同學認真討論資料,積極投入社團活動。醒吾科大商設系學生江旻樺與同學認真討論資料,積極投入社團活動。(醒吾科大提供)

大學是全人教育學習環境,教育部近年關注大學社團活動,建構學生自我價值觀,培養解決問題能力,並由中華學生社團教育學會舉辦全國學生社團評選活動。今年全國共152所大專校院角逐,僅遴選10位優秀幹部,競爭激烈,即將升大四的醒吾科大商業設計系學生江旻樺,日前脫穎而出獲選優秀幹部。

社團活動現場,常見最早到、最離開的的江旻樺一人身影。社團活動現場,常見最早到、最離開的的江旻樺一人身影。(醒吾科大提供)

江旻樺華岡藝校表演藝術科畢業升大學時,想轉換跑道學習商業設計,毫不猶豫選讀選讀軟硬體設施齊備的醒吾科大設計學院商業設計系,除了認真學習商設本職學能,更積極參與系學會等社團活動,包括擔任醒吾科大幹部研習及百大菁英活動召集人,進而扛下學生議會議長重擔。

「我是一個停不下來的人,每天都要透過社團活動不斷吸收養分,雖然很累、甚至每天累到半死,內心卻很踏實!」江旻樺很享受醒吾科技大多采多姿社團活動,全力投入社區關懷活動,去年耶誕節至庭芳啟智教養院主持歡樂耶誕活動,帶動跳「喜德漂移舞」,看著院民綻放真誠燦爛笑容,被歡樂感染當下,激動得快落淚。

獲評社團優秀幹部殊榮,她開心表示:「這是對我社團幹部能力的一種肯定與鼓勵,這幾年裡時常覺得自己還不夠好,因此擔任任何角色始終兢兢業業,多思考、多關注,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強大,很謝謝同學支持及課外組與系上老師、主任指導,常常鼓勵我多嘗試,我會繼續保持在進步和成長的狀態,不斷向前邁進!」

同樣參賽的財務金融系鄭雯心同學說:「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全國社團優秀幹部遴選,凡事皆從零開始,我也從中學習到許多不同的事物,雖然最後沒有獲獎,準備過程中累積了經驗,真的收穫良多。感謝師長們對我的肯定,讓我有機會參加此次的活動,給予我一個很好的學習體驗。」

醒吾科大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組長陳宥愷說:「這次只遴選出全國10名幹部,競爭異常激烈,醒吾科大有6名社團幹部參與評選,商業設計系江旻樺最終榮獲全國社團優秀幹部殊榮,一路看著她從系學會會長成長到學生議會議長,充滿熱情的團隊特質且精益求精,獲獎實至名歸,全校師生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