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終結父母夢靨 基市居家學習到返校上課講座

父母如何協助孩子在家線上學習的講座。(基隆市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父母如何協助孩子在家線上學習的講座。(基隆市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後疫情時代,孩子需要面對居家學習與到校上課的不定期轉換。居家學習,家長又要上班又要帶著孩子,線上課程也讓孩子心理壓力大,父母如何協助孩子呢?9月開學在即,從久不上學轉換到校上課,大人小孩心情轉變也需要協助。

基隆市家庭教育中心依照不同學齡,準備了一系列的課程,希望家長在居家數位學習及返校上課轉變時,瞭解到孩子可能會遇到的困境,並透過家庭的支持與陪伴,相互支持,營造快樂的居家學習環境與幸福的親子關係。

針對國中家長8/14(週六)13:30-15:50推出「停課不停學,家長助學有撇步!?」線上講座,邀請到活力十足的簡單老師,帶領大家認識青春期的孩子身心發展特徵與心理需求,並提供父母如何協助青春期的孩子在家學習的建議。

為國小家長也特別設計了兩堂講座,8/22(週日)9:00-10:30「疫情下,孩子居家學習的困境:專注、引導與兒童發展」、8/22(週日)10:40-12:10「疫情時代,親子的幸福與學習:焦慮、情緒和正向教養」。家庭教育中心邀請到戴秉珊助理教授,讓家長認識兒童發展階段與需求,了解如何引導學習,並傳授共讀、共學技巧,提供家長親職教育與情緒教育知能,了解如何引導孩子面對居家數位學習及返校上課的環境變化。

本活動採取網路報名,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額滿截止,報名及活動詳情請掃描QRcode,名額有限報名要快!相關訊息請隨時關注基隆市家庭教育中心官方網站(https://kl.familyedu.moe.gov.tw)及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fec6632/),亦可Line搜尋基隆市家庭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