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蘇友謙攜連靜雯挺防疫英雄 捐贈高雄3千支快篩試劑

蘇友謙(左)與連靜雯聯合捐贈醫療物資。(友恆國際提供)
蘇友謙(左)與連靜雯聯合捐贈醫療物資。(友恆國際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曾靠賣麥克風致富的「麥克風小天王」蘇友謙,日前與好友連靜雯集資捐贈3千支快篩試劑給高雄的防疫工作人員。連靜雯表示,只希望用自己能做到的方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蘇友謙則說,日前得知好友陳零九確診,深刻體會到健康與生命的重要,過往他曾歷經挫折,受到許多的幫助,而今也希望能盡一點小小心力,讓第一線的防疫英雄有更安全的保護。

自7月中開始,蘇友謙與連靜雯集資購入近3000支快篩試劑,展開捐贈醫療物資公益之旅,分別捐贈給高雄路竹、湖內與岡山等警察分局。蘇友謙也於8月3日下午在高雄市議員黃明太陪同下,造訪高雄市消防局第五大隊,並捐贈300支快篩試劑給第五大隊長邱榮振。

蘇友謙(左)與高雄市消防局第五大隊長邱榮振。蘇友謙(左)與高雄市消防局第五大隊長邱榮振。(友恆國際提供)

蘇友謙表示:「日前看到賈永婕的義行而被感動,自己歷經吸毒、負債事件,深刻感受到社會的正能量與溫暖,因為有大家的幫忙,讓我能挺過風雨,目前一切都在好轉中。疫情嚴峻,我更深刻體悟到生命的可貴,因而竭盡所能,盡自己一點心力盼與大家一起為社會努力。」

提到快篩試劑,蘇友謙說,日前得知好友陳零九確診,也飽受睡眠障礙與恐慌症之苦,讓他感同身受,因為在疫情嚴峻期間,自己也曾恐慌得在睡夢中驚醒,立即快篩後才心安。

蘇友謙說:「領悟到健康與生命的重要,更體會到快篩試劑在疫情當前的重要性,因而投入展開捐贈醫療物資之旅,感謝好友連靜雯義不容辭的力挺,出錢出力。」而為了因應防疫,避免移動,連靜雯在北部出錢與錄製鼓勵打氣的音檔,蘇友謙則負責在高雄造訪捐贈。

之前也曾投身公益的連靜雯表示,希望用自己能做到的方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管是醫護還是消防人員、相關單位人員都非常辛苦,「疫情期間大家都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真的讓我非常感佩,我也希望能用一己之力做點貢獻,期望疫情早日退散,大家都健康平安。」

因為疫情,也讓網購生意大翻倍,蘇友謙開心表示:「彷彿看到當年16歲時銷售麥克風的氣勢,而歷經許多挫折後,現在的我很珍惜所有,也仍在努力的清償債務中,更不能放棄的告訴自己有機會一定要回饋大家給予的福報。」◇

蘇友謙(左)與連靜雯聯合捐贈醫療物資。蘇友謙(左)與連靜雯聯合捐贈醫療物資。(友恆國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