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五倍券不排富 新增千元面額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5日表示,行政院目前規劃推出振興五倍券,將參考去年三倍券經驗,不排富全民普發;去年面額200元5張、500元4張,一套共9張;今年預計增加1千元面額,(1千元3張、500元2張、200元5張)採「1套10張」,發行時間等具體配套還在討論中。

羅秉成指出,去年三倍券印製成本約7億元,行政費約20億元,而今年五倍券做法及模式也會參考去年,印製面額雖從三倍變成五倍,但行政費用不會暴增,估算成本大致與去年相去不遠。 

民眾先付1千元,可換到「一套10張」內容價值5千元的五倍券,對於外界關注是否會有排富限制,羅秉成表示,五倍券沒有排富,去年三倍券也是普發。

羅秉成表示,五倍券數位與紙本都會出,印刷數量要看採用數位券消費的比例多高而定,紙本同樣交中央印製廠印刷,也會有防偽設計。

同時,各部會仍會推出相應的藝FUN券、動滋券、客庄旅遊券、農遊券等,政院初步匡列1,100億元預算用於振興券相關規劃。據悉,最快9月就會推出,但羅秉成說,相關方案國發會正在彙整討論中,暫時沒有預定時程,須視疫情發展而定,若條件成熟,會很快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