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奇異經驗】到了另外空間 看到那裡的人

蔣中正(左)和蔣緯國(右)。(公有領域)
蔣中正(左)和蔣緯國(右)。(公有領域)

文/記者朱孝貞
另外空間到底存在嗎?很多人持著懷疑的態度。其實,凡是看不見的空間都可稱為另外空間。中、西方都有人去過另外空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經歷過程!

蔣緯國是臺灣民眾耳熟能詳的陸軍二級上將,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長,蔣介石的次子。 據說,他也有過奇異的體驗。 

蔣緯國幾次大難不死

1994年,蔣緯國接受《時代週刊》的專訪,講述他曾到了另外空間,看到了死去的父親蔣介石、國父孫中山,還有生父戴季陶等人。還特別聲明不是夢,而是親眼見到這些人。 蔣緯國接著描述當時情景,清清楚楚看見父親坐在身邊。自己跟父親說,很高興,又能來到你的身邊來做事情了。父親還回答他說:「孩子,你不要說傻話了!你要回去的。」 過了一會父親又說:「你還有沒有完成的使命,你必須回去的。」

蔣緯國說,又過了一天還是兩天,蔣介石再次安慰他說:「你放心,你一定會回去的,我會陪你一直到你脫險為止,你放心好了,你會回去的。」 

蔣緯國在接受訪問時還記得,父親當時穿的就是平常的衣服。也看見那些從小疼他的人都來看他了,有戴季陶、吳忠信、朱執信先生,連國父孫中山也來了。

他還印象深刻,父親與國父的互動與對話。 蔣緯國說,父親看到國父來了。馬上要站起身來,但卻被國父按住肩。國父說,還有要緊的事,馬上要走的。父親跟國父報告蔣緯國的身體狀況說,已經沒什麼問題了,請放心。

他的生父戴季陶身邊跟著一個白衣大師,告訴蔣緯國,當胸口最為痛苦的時候要念梵文六字真言。 這些是在開刀後的三天,短暫死亡的一些瀕死經歷過程。

據蔣緯國說,他胸腔一共開了兩次刀。第一次手術後,經過幾小時後發現心臟漏血,就再次開刀,從腿上取得血管,做心臟導管,另外還裝了一個同步器。沒想到,第二次手術後,有三次心臟停跳的現象,有一次竟然長達4分鐘,但被醫生搶救過來。而且神奇的是,沒有出現醫生擔心的後遺症,如失音、半身不遂和一輩子洗腎等不良現象。連醫生也不由得感歎:這若不是上帝賜給你的福,實在是令人難以解釋。 

所以蔣緯國對記者說,「我要感謝老天的事情太多了!」  

據披露的史料顯示,蔣緯國的親生父親是曾與蔣介石一起在日本學習的國民黨元老戴季陶,母親是一日本女子。對此,蔣緯國在晚年也含蓄承認。   

西方人的瀕死經驗

靈魂存在不是臆想,蔣緯國不是世界上唯一有去了另外空間,還看到那裡的生命的人。

美國有位德拉蒙德(Scott Drummond)先生,  在接受YouTube「給予你的人生優先權」(Prioritize Your Life)訪問時,分享他在28歲時去了一趟另外的空間。  

當年是因為滑雪事故導致拇指脫臼。沒想到手術中發生意外,護士弄壞了他的止血帶,導致他在手術床上「死亡」。   

德拉蒙德回憶,他聽到護士邊跑邊叫:「我殺了他了!」他還看到自己躺在手術檯上,而且感受到身邊有人,他認為那是上帝。  

他說,護士衝出手術房求救之後,突然被帶往一處充滿花草的田野。正當在欣賞美麗的花朵時,他發現引領他的那個「人」已經不在了,只剩下自己,但四周一片祥和。  

為何死了的德拉蒙德還聽到護士的說話呢?原來他已經靈魂出竅!

他回憶說,他感到一種很深的祥和感,也看到一片白雲飄過。突然之間,德拉蒙德開始看到他從出生開始到當下的一生,就像影片般播映出來。他看到自己一生中所做過的每件事,有好有壞,彷彿他因為先前做過的事情而被審判。他提到,他記得有些事情令人心痛,有些事情則讓人感覺良好。

「我知道我必須在人生中做得更好一點。」他說,原先引導他的那個「人」隨後以心靈感應指引他站起來,並走進雲裡。接著,有一隻強壯的手臂穿透雲朵觸及到他。他被告知:「你的時辰未到。你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正當他把手臂拉回來時,他的靈魂回到了身體裡面。這整個靈魂離體的過程持續了20分鐘。德拉蒙德坦言,在這次瀕死體驗之後,他改變了他看待自身存在的方式,也從專注於「賺錢」轉向花更多時間在家人與家庭生活上。    

根據美國蓋洛普民意調查(Gallup poll),在美國1980~1981年,有近15%的人均有瀕死經驗。由於很多人描述另外空間栩栩如生,足可證明另外空間是真實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