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父親節前夕家人傳愛 台東戒治所溫馨洋溢

台東戒治所辦理父親節關懷支持活動,家屬寄帽子給收容人傳情意。(台東戒治所提供)
台東戒治所辦理父親節關懷支持活動,家屬寄帽子給收容人傳情意。(台東戒治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親愛的爸爸,加油!」「希望阿公趕快工作回來我身邊。」父親節前夕,家人親筆寫上的溫暖話語,撫慰了台東戒治所收容人的心,收容人也親自製作花草茶包給家人品嘗,台東戒治所洋溢一片溫馨。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在父親節前夕舉辦高齡收容人家庭支持活動,該所先將採買的帽子寄給收容人家屬,由家屬在帽子上彩繪並寫上心中的思念傳給收容人。參與活動的家屬表示,希望藉由自己彩繪的帽子,寄上自己的關愛及叮嚀,讓收容人時時戴在身上放在心裡。

台東戒治所辦理父親節關懷支持活動,收容人自製花草茶包和家人分享。台東戒治所辦理父親節關懷支持活動,收容人自製花草茶包和家人分享。(台東戒治所提供)
台東戒治所辦理父親節關懷支持活動,收容人自製花草茶和家人分享。台東戒治所辦理父親節關懷支持活動,收容人自製花草茶和家人分享。(台東戒治所提供)

台東戒治所並由社工師及個管師教收容人製作花草茶包回饋給家人,運用該所盛產的杭菊搭配甜菊、薰衣草等,依據個人喜好製成花草茶包,並手工彩繪茶包盒及活動相片寄給家人分享,讓家人也品味收容人對家庭的關懷。

台東戒治所所長劉振榮表示,活動讓收容人在父親節前夕感受到家庭支持的力量,也藉花草茶香和情深意重的話語交互傳遞,溫暖彼此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