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男子流落街頭屈身廟宇 里長警方送暖助返家

男子流落街頭屈身廟宇,里長警方送暖助返家。(龜山分局提供)
男子流落街頭屈身廟宇,里長警方送暖助返家。(龜山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家住台東47歲張姓男子獨自北上工作多年,因疫情關係工廠倒閉,身性單純的張姓男子找工作處處碰壁,身無分文流落龜山區大坑里石公廟居住,平日僅靠周邊住戶、工廠接濟食物度日,但是也有女性民眾認為張男是潛在危險分子,大坑派出所長于永維到場查問張男想回家卻苦無盤纏,經與大坑里長游輝鐘討論後,兩人自掏腰包合資5000元,張男接獲現金非常激動,終於得以購買車票,踏上返鄉的旅程,返回台東照顧年邁的母親,于永維表示疫情期間,許多公司因此經營不善而倒閉,偕同游輝鐘能給予他人滿滿的溫暖,更顯得意義非凡。

男子流落街頭屈身廟宇,里長警方送暖助返家。男子流落街頭屈身廟宇,里長警方送暖助返家。(龜山分局提供)

7月下旬龜山分局大坑派出所所長于永維、警員劉耕銘於巡邏發現,在桃園市龜山區南上路某石頭公廟內發現一名貌似流浪漢的男子居住,員警上前盤問張姓男子(47歲)精神委靡狀態不佳,深入了解張男住在台東縣卑南鄉,多年前獨自北上在桃園市工作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工廠倒閉,他因為在北部沒有親友,四處找工作碰碰壁,最後僅有儲蓄用盡身無分文而流落街頭,最後才會到廟內居住遮風避雨,平日靠周邊住戶、工廠接濟食物度日,張男言談中,心繫在台東臥病在床的年邁的母親擔心無人照料,想要返鄉照顧但卻苦無車資。

于永維也從大坑里里長游輝鐘口中得知女性里民私下反映每次廟宇拜拜看到張男都會害怕,最後于所長偕同游里長資助張男新台幣5000元,希望可以讓他儘速買車票返回台東照顧年邁的母親,張男接到現金時非常激動,讓他感受到社會還是有溫暖,于所長表示疫情期間,很多公司都因為經營不善而倒閉,能給予他人滿滿的溫暖,更顯得意義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