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帛旅遊泡泡最快14日重啟 將開放旅客自由行

臺帛琉旅遊泡泡將重啟,預計最快可在14日重啟。(大紀元)
臺帛琉旅遊泡泡將重啟,預計最快可在14日重啟。(大紀元)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逐漸趨緩,被迫中斷的臺帛琉旅遊泡泡將重啟,預計最快可在14日重啟,且這次將開放旅客自由行,也可在當地施打疫苗,旅遊業者預估,自由行價格約落在新臺幣4萬元左右,帛琉觀光局期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或外交部可在近日公布相關細節。

因為疫情趨緩,臺帛旅遊泡泡將重啟,根據媒體報導,重啟後旅遊方式將不再限制團客,開放自由行外,也可選擇前往施打疫苗,並提供輝瑞、嬌生、莫德納3種疫苗。帛琉觀光局臺灣辦事處處長雷均表示,臺帛雙方都有重啟旅遊泡泡意願,目前協議大致已談妥。

雷均表示,帛琉已有八成的人已施打疫苗,群體免疫超過八成,也維持零確診,希望可以重啟臺帛旅遊泡泡,當時臺帛旅遊泡泡在今年5月中,就已經規劃放寬臺灣民眾以及在臺持有外籍居留證者,開放臺帛旅遊泡泡自由行,但還來不及宣布開放,就碰上疫情停航,因此恢復旅遊泡泡後,將不限制團進團出,可自由行,帛琉任何景點都可以自由行動。

對此,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純粹的旅遊市場部分,開放自由行的吸引力一定會比4月時要求團進團出還要大;帛琉海島市場本來就是自由行市場,要求團進團出對旅客來說限制太大。 KKday平臺則宣布,4天3夜自由行價格規劃在3萬5千元左右,目前出發日期初步以8月14日首航為目標,14日至28日間預計推出5個班次。

而針對臺帛旅遊泡泡重啟的消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樂觀以對,並強調只要外交部提出計畫就會迅速核定,至於旅客從帛琉返國後的檢疫措施,也同樣要等外交部的公文來了後,指揮中心會再來檢視跟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