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太麻里溪水暴漲 居民憂莫拉克再現

連日豪雨,台東太麻里溪水暴漲,當地居民表示水位就像當年的莫拉克一樣。(台東縣政府提供)
連日豪雨,台東太麻里溪水暴漲,當地居民表示水位就像當年的莫拉克一樣。(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連日豪雨造成台東部份河川溪水暴漲,台東縣內多處橋樑執行預防性封橋,尤其曾在莫拉克颱風中受到嚴重摧殘的太麻里溪水位暴升,當地鄉民代表陳孫金指出,水位就像當年的莫拉克一樣,令兩岸居民都相當憂心。

台東縣長饒慶鈴7日和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水利科長吳哲元前往南太麻里溪橋下方防汛道路勘察,並聽取陳孫金和金崙村長陳志偉說明溪水暴漲沖刷情形。饒慶鈴表示,針對莫拉克風災後容易淹水致災地區,縣府已先進行清淤並放置消波塊。另縣府及中央也進行堤防災修重建工程,希望相關單位能夠繼續監測水位及加強邊坡防固。

台東縣長饒慶鈴勘察了解太麻里溪水暴漲沖刷情形。台東縣長饒慶鈴勘察了解太麻里溪水暴漲沖刷情形。(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0807水災災害應變中心於7日晚間18時成立強化三級開設,台東縣內達仁鄉3條、大武鄉5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已被水土保持局發布為土石流黃色警戒區,縣府民政處針對土石流黃色警戒區的達仁鄉南田村、安朔村、大武鄉尚武村、南興村等4村進行預防型撤離勸告。饒慶鈴指示有關單位啟動監控機制,掌控最新災情狀況。

連日豪雨,台東太麻里溪水暴漲,當地居民表示水位就像當年的莫拉克一樣。連日豪雨,台東太麻里溪水暴漲,當地居民表示水位就像當年的莫拉克一樣。(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