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縮減部隊規模 專家憂損戰力

面對不斷升級的中共威脅,美國國防部卻嘗試縮減作戰部隊,增加文職人員。圖為美國國防部。(U.S. Air Force/Getty Images)
面對不斷升級的中共威脅,美國國防部卻嘗試縮減作戰部隊,增加文職人員。圖為美國國防部。(U.S. Air Force/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在國際上越來越具侵略性,積極想取代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強的軍事力量。然而,面對不斷升級的威脅,美國國防部卻嘗試縮減作戰部隊,增加文職人員。專家警告,這可能縮減部隊訓練的時間,降低部署的靈活性,損害美國的軍事優勢。

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國防專家伊格蘭(Mackenzie Eaglen)7月27日在國家安全分析網站「1945」撰文指出,根據2022年度的國防預算,除了新成立的太空部隊,拜登政府要求減少每一個軍種的規模,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的文職人員將顯著增加。

聘用文官較節省成本?

伊格蘭在文中指出,根據美國國防部2022年的預算書,以戰鬥為導向的現役部門將減少近7千名軍人,國防文職人員將增加近9千名職員。但是她認為,這種策略並不符合日益緊張的國際情勢。

伊格蘭分析,美國國防部在內的一些官員認為,相對於現役軍事人員,增加後勤人員可節約成本,並提高部隊的整體能力。

文中引述,美國政府責任署(GAO)在1994年指出,一名國防文職人員與同等資歷的軍事人員相比,在年度開支上減少1.5萬美元;善用文職人員,可使現役軍人集中在真正具有軍事意義的任務和職能上。

儘管部分官員抱持上述看法,伊格蘭卻認為,國防官員與文職人員的真實成本可能被低估。

「(國防部)領導層沒有提到擴充文職人力的真實成本。」伊格蘭指出,根據國防事務委員會(Defense Business Board)在2015年提出的報告,美國國防部僱用的文職人員、承包商,加上轉任行政業務的軍事人員,總共已超過100萬人。相比之下,當時的現役軍人只有130萬人。

國防事務委員會是由民營企業高層所組成的聯邦諮詢小組,旨在為國防部長和其他高層領導人,提供管理問題的獨立建議。

該報告指出,即使不直接裁撤行政勞動力,只要透過「自然減員和提前退休」,並撙節其他成本,即可在5年內節省1,250億美元的資金。這可使政府機構更有效率,並將節省下來的資源重新投資於戰鬥力。報告稱,精簡行政支出所省下來的金額,可支付更新核武庫的大部分費用,或支持50個陸軍戰鬥旅的運作。

然而,伊格蘭說,這些改革從未實現,現役軍人和後勤人力的不平衡卻繼續惡化。文中稱,後勤人員開銷膨脹的主因之一,是總部人員不斷增加。

「正如退役少將普納羅(Arnold Punaro)在他的新書《不斷萎縮的戰鬥部隊》(The Ever-Shrinking Fighting Force)中指出的那樣,僅國防部長辦公室、參謀長聯席會議、作戰司令部和國防外勤活動部(Defense Field Activities),就僱用了超過24萬名文職人員和承包商。」伊格蘭指出,「從1950年代起,這些人員的成長,使其支出從國防預算的5%,增加到近20%。」

現役部隊價值無可取代

「沒有人懷疑國防文職人員的奉獻精神和愛國情操。但在一個威脅與日俱增的時代,需要更多的戰鬥力。」伊格蘭警告,對後勤人力的過度投資,恐將威脅整個部隊的靈活性。

她認為,雖然美國現在沒有面臨生存威脅,也沒有像二戰時那樣激烈的戰鬥,但潛在的多樣化挑戰需要多元迅速的準備,這只有現役軍人能夠提供;國防文職人員不能替代現役人員,「一支隨時待命的現役部隊的價值,是無可替代的」。

文中稱,從2011年起,美國國防部軍人與文職人員的比例開始低於2:1,此後一直沒有改善。依照拜登政府的提議,2022年現役軍人與文職雇員的比例,將進一步減至1.7:1,這是二戰以來最低比例。相比之下,伊拉克戰爭的高峰期,大致保持了2.2:1的比例,而在1945年,則達到了4.6:1。

伊格蘭表示,增加現役軍人和減少後勤人力,可以為訓練、維護和部署留出更多時間,進而減輕部隊的壓力。她呼籲,應遏止美國國防部過度擴充文職人員,並將這些資金更好的投資於現役戰力與軍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