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法人資金回流科技股 臺股週線揮別連兩黑翻紅

臺股上週五(8月6日)雖收黑跌破月線,不過,週線卻終止連兩黑、逆勢翻紅。(中央社)
臺股上週五(8月6日)雖收黑跌破月線,不過,週線卻終止連兩黑、逆勢翻紅。(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

臺股上週五(8月6日)雖收黑跌破月線,不過,週線卻終止連兩黑、逆勢翻紅。根據投信分析,外資與自營商資金陸續回流至科技股走勢鮮明,預估在類股的輪動下,將有助臺股維持多頭格局。

市場評估美國7月貨幣政策展望以及就業數據,美股6日漲跌互見,道瓊與標準普爾500指數均創新高,但那斯達克指數則略微下滑。

觀察臺股上週態勢,發現6日並沒有受到美股的創高激勵,加權指數在月線反壓下,終場下跌0.44%至76.84點,以17526.28點作收。但週線反而終止先前連兩週的收黑窘境,上週漲278.87點、逆轉收紅,漲幅來到1.62%。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說,近期觀察發現,資金持續回流科技股的趨勢鮮明,據統計,上週電子股單日成交比率最高為64.6%,是4月12日以來的高點,全週平均成交比率也增加到56.1%,較前一週平均的50%來說,有顯著的增溫。

至於原先人氣很旺的航運股,葉獻文指出,在上週成交比率,一度下滑來到17.9%,為5月19日以來最低,上週平均成交比率也同步走降至26.9%,估計資金將於健康類股輪轉,並在重返科技股態勢下,有助維持臺股的多頭格局。

他進一步說明,近期不論是臺股或美股的企業財報與展望,多數都優於預期,臺股企業年增率就算進入下半年,也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但臺股企業儘管能繳出佳績,多頭卻並未跟進表現,料將於下半年隨著資金到位,科技股旺季將同時推升上半年較無表現的電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