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以色列醫生:大多數染疫住院者曾接種疫苗

耶路撒冷赫爾佐格醫院的醫療主任哈維夫透露,85%到90%的住院患者,此前都已接種了疫苗;95%的重症患者接種了疫苗。圖為示意圖。(Mario Tama/Getty Images)
耶路撒冷赫爾佐格醫院的醫療主任哈維夫透露,85%到90%的住院患者,此前都已接種了疫苗;95%的重症患者接種了疫苗。圖為示意圖。(Mario Tama/Getty Images)

【記者Meiling Lee報導、高杉/編譯】一位以色列醫生透露說,在他所在醫院住院的大多數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人,此前都已經接種了疫苗;那些感染後出現嚴重症狀的病人也都已經接種了疫苗。

8月5日,耶路撒冷赫爾佐格醫院(Herzog Hospital)的醫療主任哈維夫(Kobi Haviv),在接受第13頻道電視新聞採訪時表示:「85%到90%的住院患者,此前都已接種了疫苗;95%的重症患者接種了疫苗。」赫爾佐格醫院專門從事對老年人的護理。

哈維夫表示,接種疫苗的人群感染COVID-19的病例數量增加,是因為「疫苗的效力正在減弱」。

以色列衛生部長公布的7月分數據顯示,輝瑞公司(Pfizer)疫苗在預防感染和症狀性疾病方面的有效性,已經分別從90%下降到只有39%和41% 。然而,它對於預防嚴重疾病(88%)和住院治療(91.4%)的防護力仍然很高。

自2020年12月獲准使用以來,輝瑞疫苗一直是以色列人唯一可用的疫苗。然而,以色列政府上個月宣布,將在8月提供莫德納疫苗的接種,而輝瑞疫苗將保留給18歲以下的人接種。

截至發稿時間,輝瑞公司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根據以色列衛生部(Health Ministry)的數據,截至6日,在九百多萬人中,已經有539.25萬人接受了第二次疫苗注射,34.97萬人接受了第三次加強劑疫苗注射。截至8月4日,以色列共記錄了三千多例確診,261例感染後病情嚴重,6例死亡。

英:疫苗恐無助防止Delta擴散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科學家表示,從早期跡象看來,已接種疫苗者可能仍然會像未接種者一樣,輕易傳播Delta變種病毒。PHE聲明說:「一些初步發現顯示,已接種疫苗的Delta變異株感染者,體內病毒量與未接種者相當。」但仍需進一步研究確認。

此研究結果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發現一致。CDC日前警告,已接種疫苗者一旦感染Delta變異株,仍可能輕易傳染給別人。

Delta 目前已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使得疫情持續肆虐,英國已逾13 萬人染疫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