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為病父解饞 姊妹倆走入糕點人生

●徐氏姊妹所做的飛機造型蛋糕。(記者徐乃義/攝影)
●徐氏姊妹所做的飛機造型蛋糕。(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蘆竹鄉晨得手作坊負責人徐靜怡與徐秀瑜兩姊妹,當初是為了父親糖尿病不能吃甜食,姊妹投入糕點烘焙;後來父親不幸過世後,為了生活開始做牛軋糖貼補家用,並且在親友的鼓勵下,一邊讀書,一邊考烘焙的相關證照,到目前為止已考到近二十張專業的烘培證照,也走出了不一樣的人生。

姊姊徐靜怡表示,第一次做牛軋糖就獲得客戶的青睞,為往後手做西點打下良好的基礎,人氣商品是南瓜土司與蜂蜜土司、抹茶芝麻與巧克力紅櫻桃蛋糕捲。妹妹徐秀瑜為了美化產品,進一步學習手工造型捏塑、糖花捏塑與蛋糕裝飾等課程,且順利取得美國惠爾通蛋糕學校證書,因此能創造出既美味、又具視覺效果的各式造型蛋糕,深受消費者喜愛。

姊妹倆堅持使用「當季食材」與「嚴選食材」,如土司是加拿大西部紅春麥研磨而成,有強力的保水性,做出來的土司柔軟富彈性;蛋糕或麵包所使用的是初榨橄欖油,以人工採收在24小時內以石磨天然榨取,油水自然分離,不經過濾保留營養,有中度香甜果味,是最高品質的橄欖油。

各式點心採用的是「海藻替代糖」,讓消費者不用煩腦吃進太多醣類會累積熱量的問題;南瓜土司完全不加水是以慢磨機將洗淨的南瓜連皮帶籽榨出南瓜汁後,加上南瓜泥烘培而成,產品自然香甜,金黃酥脆的外皮,柔軟富彈性的內裡,吃上一口,就會「讚」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