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愛嘉好表現 廢資訊物品回收成果大豐收

	廢資訊物品回收,平板電腦、鍵盤、筆記型電腦等資訊物品是可回收的。(嘉義市政府提供)
廢資訊物品回收,平板電腦、鍵盤、筆記型電腦等資訊物品是可回收的。(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很主要的回收項目現在開始了,為避免廢資訊物品隨意棄置衍生環境汙染問題,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2021年與轄內NOVA資訊廣場嘉義店、燦坤文化店及燦坤中埔店等3家3C賣場合作舉辦廢資訊物品回收兌換活動,廢資訊物品共回收鍵盤422個、平板電腦75台、筆記型電腦3台,成果相當亮眼!

	2021年東京奧運就是使用廢資訊物品,提煉出奧運獎牌所需的金、銀、銅等貴金屬,即是循環利用最佳案例。(如圖)東奧奪金的麟洋配合照。 2021年東京奧運就是使用廢資訊物品,提煉出奧運獎牌所需的金、銀、銅等貴金屬,即是循環利用最佳案例。(如圖)東奧奪金的麟洋配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鍵盤、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等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而科技產品汰換速度逐漸攀升,廢資訊物品中含有貴重金屬及再生使用的原料,若能妥善回收就可避免汙染及傷害,而2021年東京奧運就是使用廢資訊物品,提煉出奧運獎牌所需的金、銀、銅等貴金屬,即是循環利用最佳案例。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藉由活動養成市民對於平板電腦、鍵盤、筆記型電腦等資訊物品是可回收的觀念,讓資源回收的觀念持續擴散,共同為我們的環境資源永續利用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