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拚開學前打疫苗 首波教職員9成已接種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因受疫情影響,開學日延後至9月1日,教育部規劃讓中小學教職員在開學前接種疫苗,教育部12日指出,根據最新統計,第一階段造冊的33萬餘人中,接種率已達九成,後續階段包括新進教師、新聘代理教師,也完成造冊,將陸續安排施打。

教育部說明,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第一階段造冊人數為33萬8,593人,已接種疫苗人數為30萬6千零5人,疫苗接種率已達90%。補習班人員接種進度較慢一些,第一階段造冊5萬6,844人,目前已接種3萬9,348人,接種率為69%。

教育部表示,第一階段已造冊但還沒接種的教師,加上補習班工作人員,已排定在8月12~16日間施打完成。

未在第一階段造冊的教職員,主要是學校在暑假期間錄取的新進教師,或是新聘的代理教師。經由各校彙整名單,教育部也已完成造冊,後續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據國內疫苗量能規劃施打期程。

教育部也表示,教育人員打疫苗採專案造冊與「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雙軌併行,被列入第二階段、目前還沒打到疫苗的教師,也可先到預約平臺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