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花旗銀行消金業務已有買家 金管會要求確保3大方向

圖為花旗銀行。(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圖為花旗銀行。(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花旗銀行今年宣布將撤離包括臺灣在內,13個亞太區消費金融市場業務引發熱議,金管會12日指出,潛在買家正依照保密協定洽談當中,但金管會並未透露買方資訊,僅向花旗銀行(台灣)聲明,務必確保3大方向。

金管會銀行局指出,花旗銀行(台灣)目前依照總行政策及內部規劃進行,據悉正在與消金業務的潛在買家洽談,交易過程買、賣雙方都按照保密協議規定辦理。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將會尊重市場機制進行買賣交易,惟希望交易機制能充分保障客戶與員工的權益,並且要確保營運正常以及內部控制的持續有效性。

對於標售案買方是否為國內金融機構,或是還未進入國內市場的外商?金管會銀行局回應,此次交易案是依照總行規劃與潛在買方接洽當中,現階段還未說明移轉情形。

此外,媒體也詢問信用卡卡友尚未使用的紅利點數,是否會影響權益?金管會銀行局則說,希望花旗銀行(台灣)能充分保障客戶及員工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