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先發首棒又勝投 大谷翔平創百年紀錄

大谷翔平。(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13日對戰多倫多藍鳥,大谷翔平主投6局失掉2分,送出6張老K,打擊方面則有1支二壘安打,保送與三振各一次,終場洛杉磯天使以6:3力退來訪的多倫多藍鳥,報前場輸球之仇,大谷也順利收下本季第7勝。

一局下,大谷翔平首打席就敲出二壘安打,可惜天使未能趁著這局進帳分數;不過藍鳥先發投手貝里奧斯(José Berríos)二局下出現亂流,單局失血4分,三局下,鈴木清再幫天使打回第5分。

四局上,大谷翔平出現失分危機,一開始就對希米恩(Marcus Semien)投出四壞,隨後暴投,送希米恩上得點圈,對下一棒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雖投出三振,但接下來赫南德茲(Teoscar Hernandez)和葛里查克(Randal Grichuk)分別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這局藍鳥追回2分。

天使五局下再拿到1分,六局上,大谷翔平雖保送小葛雷諾,但最後三振掉小古利爾(Lourdes Gurriel Jr.),結束這場的投球任務,藍鳥九局上打回1分,但已無力回天,最後就由天使拿到勝利。大谷翔平賽後自責分率為2.93,打擊率則是上升到2成68。

另外,大聯盟記者蘭格絲(Sarah Langs)引述紀錄指出,能在比賽中擔任先發第一棒又奪下勝投的,大谷翔平是大聯盟史上第二個,上一位要追溯到1918年運動家隊的賈米森(Charlie Jamie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