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秋生氣場超強 謝盈萱緊張到全身僵硬

謝盈萱難忘黃秋生的超強氣場,緊張到全身僵硬。(公視提供)
謝盈萱難忘黃秋生的超強氣場,緊張到全身僵硬。(公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香港影帝黃秋生首次出演臺劇《四樓的天堂》,與他合作的金馬影后謝盈萱在劇中飾演心理師,回想第一天讀本碰面時,難忘黃秋生的超強氣場,當天緊張到全身僵硬,甚至在讀本結束後立刻需要休息「回魂」。謝盈萱說:「他是我至今看過印象最深刻的,那種氣場可以把你整個人壓倒在地上。」

而范少勳在劇中飾演一直在尋找家庭歸屬感的街頭塗鴉客、也是黃秋生推拿的其中一位客人。這次與影帝對戲,不僅感受其強大氣場,表演上也獲益良多,「前製讀本的時候,他就給了我的角色很多建議及方向,對我來說是很棒的功課。」

談及其中一場推拿戲,一開始范少勳很難想像要怎麼演繹,沒想到當黃秋生把手放在他頭部時,他全身立刻起雞皮疙瘩,「我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大的能量及安全感,原本以為我會哭不出來,結果秋生哥一碰到我的頭,我就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出來,那場戲一次就OK。」

《四樓的天堂》為影帝黃秋生首次參與主演的臺劇,劇組近日釋出「前導預告-這個推拿師不一樣」影片中,黃秋生飾演一個來歷不明卻有著香港口音的推拿師,行事作風神秘、推拿功夫了得、宛如武林高人。

他在舊公寓四樓經營一個沒有招牌的推拿會所,來的都是口耳相傳或有緣分的客人;他從客人走路方式、坐姿站姿,就可以推測這個人的生活習慣、身體病痛,他說:「我們每個人的身體都有一個結,人必然有病,人因病而完整。」

影集中黃秋生幫形形色色的客人推拿,包括謝盈萱、范少勳、丁寧、陸弈靜等。對於大家拜倒在他氣場下的黃秋生,戲裡戲外他始終只有劇裡面的一句話:「我只是個推拿的。」

《四樓的天堂》打頭陣,故事以一間座落老舊公寓四樓、名為「天堂」的私人推拿所為主場景,黃秋生飾演雙手帶有神奇能量的推拿師,在調整經絡、骨脈的過程中觸碰人們不願面對的心理傷口。影后謝盈萱攜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范少勳同台演出,導演陳芯宜邀請觀眾一起踏上找回自我的旅程,注入一股療癒溫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