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音樂廳整裝出發 迎回藝文新生活

	文化局音樂廳在閉館期間,請技師保養國際標準設備—「史坦威大型演奏平台鋼琴」。(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音樂廳在閉館期間,請技師保養國際標準設備—「史坦威大型演奏平台鋼琴」。(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逐步恢復市民的正常生活,疫情警戒改為二級,嘉義市音樂廳歷經2個多月的封館,積極改善整修廳內各項設備,將在2021年8月14日首先由「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 於音樂廳內進行排練,接著8月15日是「陳錫仁小號獨奏會—陽光與海的對話7」音樂會演出,在大家嚴謹防疫下,重新迎回藝文生活。

	技師進行鋼琴調音、整音與調整等保養工作。 技師進行鋼琴調音、整音與調整等保養工作。(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表示,在封館期間,觀眾無法入館,正恰好進行音樂廳環境大清潔消毒、加強館內設備維護及保養。也為音樂廳的國際標準設備—「史坦威大型演奏平台鋼琴」(Steinway & Son D274)進行調音、整音與整調的大保養。

每部史坦威鋼琴都有專屬編號,是國際級鋼琴家最喜愛的選擇。本市音樂廳史坦威鋼琴是1994年由德國原廠經驗豐富的師傅純手工打造,琴身大量取材經久耐用的雲杉木、山毛櫸以及高強度瑞典鋼、實心銅打造。1997年音樂廳啟用時即入館,是廳內最貴重的樂器。為讓史坦威鋼琴維持最佳的狀態,去年進行大整修,換上全新的琴弦、定音鈕、調律釘、打擊系統、支撐桿……等,琴身與框架也重新塗鍍,繼續為來到嘉義市音樂廳的音樂家和現場觀眾服務。

	二樓大廳木作上漆。 二樓大廳木作上漆。(嘉義市政府提供)

封館期間特別聘請史坦威鋼琴原廠合格的李俊利技師,為這部造價不菲的鋼琴進行數日大保養,包括調音、整音及調整琴鍵觸感等。李技師表示,經過去年大整修與這次深度保養後,能完整呈現響亮、精采的音色,搭配上整修後音樂廳環場音效,一定會讓更多鋼琴家愛上,讓觀眾驚艷。

	音樂廳消毒清潔。 音樂廳消毒清潔。(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表示,疫情期間防疫不防藝,藝術展演是嘉義市最大的文化能量,落實各項健康觀念,做好環境及個人防疫措施,即可重新迎回多元豐富藝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