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土耳其水深火熱 洪災釀17死

8月11日,洪水肆虐土耳其卡斯塔莫努省的空拍畫面。(DHA/AFP via Getty Images)
8月11日,洪水肆虐土耳其卡斯塔莫努省的空拍畫面。(DHA/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野火肆虐土耳其南部之後,土耳其北部黑海地區週四(8月12日)發生暴洪,大水混合著破瓦殘礫沿街道傾瀉而下,破壞橋梁、沖毀道路,造成17人喪命,是本月侵襲土耳其的第二場天災。

路透社報導,當局宣布部分肆虐南部沿海地區兩週野火已獲得控制之際,洪水又讓土耳其北部省分陷入混亂。造成8人喪命並摧毀數以萬計公頃林地的野火和水患同一週來襲。

據法新社報導,8月10日晚間從巴爾幹地區席捲而來的風暴,將街道變為奔騰的河流並引發泥石流,在土耳其崎嶇的黑海沿岸3個山區堵塞道路、沖毀橋梁。

緊急服務單位表示,部分地區水位一度迅速上升到4公尺高,接著消退並漫溢到逾240公里寬的區域。當局表示,卡斯塔莫努省(Kastamonu)和希諾普省(Sinop)分別有15人和2人因水災喪命,搜救作業仍持續進行中。

災害與應變管理局(AFAD)表示,災區撤離超過1,400人,部分民眾搭乘直升機或船隻脫困,約740人被安置在學生宿舍。內政部公布的影像可見洪水席捲街道,海岸防衛人員搭乘直升機降落在建築物屋頂上,營救受困民眾。

災害與應變管理局表示,洪水也破壞了電力基礎建設,造成約330座村莊停電,另有5座橋梁崩塌,還有許多橋梁受損,導致道路封閉,部分道路也被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