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博明:中共竊大數據 編製美國人檔案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表示,中共竊取大量的美國人敏感個資。示意圖。(Fotolia)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表示,中共竊取大量的美國人敏感個資。示意圖。(Fotolia)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高杉/編譯】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8月4日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正在竊取數據,以編製每個美國成年人的「檔案」,並可能藉此使用脅迫手段,來影響普通公民和政治領導人。

「蒐集人們的檔案一直是列寧主義政權的特徵之一」,博明說,「但北京在全球滲透數位網路,包括使用5G系統…的確將這種情況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他說,取得所有資訊後,中共「彙編了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外國公民的檔案,利用這些資料來影響、打擊、恐嚇、獎勵、勒索、奉承、羞辱,並分而治之,最終征服」。

博明進一步警告:「北京竊取的敏感資訊足以建立、記錄每個美國成年人及我們兒童的檔案,在北京的政治鬥爭規則下,他們就是直接的獵取對象。」

多年來,中共參與了盜竊美國智慧財產權和科技機密的活動,目的是在軍事和地緣政治上獲得對西方的優勢。北京政權還針對私人公司進行了大規模駭客攻擊,包括日前針對微軟(Microsoft)的網路攻擊。此外,也有4名中國公民因多次對企業和研究機構進行網路入侵,受到美國司法部的指控。

在聽證會上,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CSC)前主任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表示,中國共產黨傾舉國之力來「利用、影響和滲透,及從每一個角落竊取美國的成就…據估計,中國共產黨竊取了80%美國成年人的個人資料,另外20%的人大部分個資都被竊取了」。

另外,博明還對中共實施所謂的「統一戰線」發出警告,該行動旨在傳播、宣傳、影響世界各地和美國的決策者。他指出,「中共的9,500萬黨員都必須參加這個有許多不同部門的系統。僅統戰部一個部門的幹部數量,就是美國國務院外交官數量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