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110年度祖父母節慶祝活動 8/16日開跑

	市長黃敏惠與小朋友玩沙包。(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與小朋友玩沙包。(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帶動社會更多人來關注祖父母節,嘉義市今年的祖父母節慶祝活動於16日展開。今年受疫情影響,改由線上方式慶祝,自2021年8月16日至28日中午12時前,只要在嘉義市政府教育處粉絲專頁上傳分享祖孫溫馨互動的感人相片,就有機會抽中精美限量的「國際風情沙包」1 組。

國際風情沙包。國際風情沙包。(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祖父母們一直是家庭中穩定的支持力量,也是帶給兒孫們人生智慧與經驗的典範,今年活動主題定為「幸福感恩嘉鄉親、祖孫同樂義家人」,其代表著「傳承」與「感恩」,並透過古早味童玩「沙包」,結合國際元素,以延續 「孝親尊長」、「敬老尊賢」等傳統價值與美德。

	今年特製精美、限量的「國際風情沙包」,其中束口袋的設計圖『地球女神與守護者』(Mother Earth And The Guardians)是本市文雅國小師生們與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中井小學共作的藝術壁畫交流作品。 今年特製精美、限量的「國際風情沙包」,其中束口袋的設計圖『地球女神與守護者』(Mother Earth And The Guardians)是本市文雅國小師生們與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中井小學共作的藝術壁畫交流作品。(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教育部訂定每年8月第4 週的星期日為「祖父母節」,倡導並鼓勵提升祖孫們的互動機會,傳達跨世代溫馨情。今年特製精美、限量的「國際風情沙包」,其中束口袋的設計圖「地球女神與守護者」(Mother Earth And The Guardians)是本市文雅國小師生們與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中井小學共作的藝術壁畫交流作品,透過這次活動與市民朋友們一同分享這份榮耀!

林立生亦表示,8月29日祖父母節當天有神秘嘉賓的祝福以及抽獎活動,歡迎市民朋友於活動期間至嘉義市政府教育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ypack/) 分享照片,共同歡慶祖父母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