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醒吾校友挺醫護 送便當為抗疫英雄打氣

「初MAN」老闆洪祥豪(左二)盡一己之力,準備了100個美味便當為辛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醒吾科大提供)
「初MAN」老闆洪祥豪(左二)盡一己之力,準備了100個美味便當為辛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初MAN」餐廳老闆洪祥豪,開業二週年就遭遇兩次疫情打擊,因三級警戒,全面禁止內用只能外送外帶,餐廳業績雖一路下滑,他有感第一線防疫醫護的辛勞,仍傾全力準備了100個色香味俱全便當,親送至台北榮總醫院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不管是麻辣紅湯或是黃湯還是麵條,都是「初MAN」老闆洪祥豪自己辛苦研發的美食。不管是麻辣紅湯或是黃湯還是麵條,都是「初MAN」老闆洪祥豪自己辛苦研發的美食。(醒吾科大提供)

洪祥豪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畢業後,考量地緣關係選擇在蘆洲開業,餐廳取名「初MAN」係一開始先賣麵食,取台語「吃麵」諧音,方便消費者牢記餐廳特色。初MAN餐點使用天然食材且物美價廉,已成為新北市銷魂麵知名美食餐廳,麻辣香搭配古早味豬油拌飯更是老饕最愛。

洪祥豪(右)在學期間得到醒吾科技大學104校外實習菁英獎學金伍萬元整。洪祥豪(右)在學期間得到醒吾科技大學104校外實習菁英獎學金伍萬元整。(醒吾科大提供)

洪祥豪學生時期就相當活躍,不只參加比賽與社團,同時參與公益活動。他永遠記得觀餐學院院長黃寶元諄諄教誨:「拿了多少社會資源,就要回饋多少資源給社會!」因此學生時連續多年參與華嚴啟能中心親子教育關懷活動,如今創業有成,疫情期間特別製作100個美味便當回饋社會,幫第一線防疫醫護打氣。

大一新生時,洪祥豪參加「以廚會友」烹飪競賽獲得第三名,開啓選手參賽歷程,二年級開始出國比賽就奪得金牌優良成績。在學期間因常出國參加比賽,他自嘲比賽出國的次數比出國旅遊的次數還要多,創業後為了回饋母校,回醒吾科大開創第二間「初MAN」,激勵學弟妹們勇於獨當一面、創業圓夢。

「初MAN」第二家店開在醒吾科大美食廣場中,洪祥豪找了同學林文巡一起經營,餐點內容也因為對象不同而有所調整。主打鍋燒麵與丼飯是配合學生用餐時間集中在中午休息時段,為了要快速出餐而改變了原「初MAN」的菜單,加上洪祥豪想嘗試不同領域的料理,也想對美食廣場來點不同的改變,並把店面重新裝修過,讓學生耳目一新。

 洪祥豪就讀醒吾科大時,選擇實習單位至晶華酒店磨練,雖然很辛苦,如今回想一路走來,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實習讓自己學習到更多餐飲技巧與技術,對日後開業幫助相當大。創業維艱,他很感謝黃寶元院長、張哲維老師多方協助、及晶華酒店廚師們不藏私教導,才能有機會開創出自己理想的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