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搶攻疫苗載運商機 華航冷鏈物流翻倍成長

華航16日宣布,今年1至7月承載溫控櫃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20%,且後勢持續看好。(華航提供)
華航16日宣布,今年1至7月承載溫控櫃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20%,且後勢持續看好。(華航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隨著全球貨運需求提升,冷鏈物流也跟著翻倍成長,華航16日表示,因醫藥品冷鏈國際認證優勢,多次承接臺灣自購疫苗載運任務,也爭取到轉口疫苗商機。華航統計,今年1至7月華航承載的溫控櫃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20%,且後勢持續看好。

華航指出,華航是臺灣首家獲得國際醫藥品冷鏈運輸認證CEIV的航空公司,貨運團隊專業受國際肯定,今年多次自盧森堡、荷蘭阿姆斯特丹、泰國曼谷、美國孟菲斯等地,運回臺灣所需的疫苗;且發揮綿密航網優勢,協助載運其他國家訂購的疫苗,自臺灣轉運至目的地,完成多次疫苗轉口至亞洲國家的運送。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統計資料,華航2020年承運155萬噸貨物,較2019年成長12.8%,國際航空貨運量全球排名躍升至第5。在國際酬載貨物延噸公里(FRTK)方面,華航2020年載貨量6,317百萬延噸公里,較前一年成長18.4%,全球排名第10。華航表示,新引進的3架777F貨機,加上原有的18架747F貨機,以21架全貨機機隊穩固航空貨運產業競爭力。

華航表示,下半年將持續以貨運為重心,發揮21架貨機效能,搭配客機腹艙運載貨郵,爭取急貨及貨運加班機、包機需求。而歐美及澳洲市場即將邁入傳統旺季、西方國家陸續解封,以及各國持續推動刺激經濟方案氛圍下,需求面看好,海轉空效應仍將持續發酵,雖然疫情仍然嚴峻,但下半年整體營運情況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