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中華電信投資APRICOT海纜 預計2024年完工

圖為海底電纜示意圖。(JEAN-SEBASTIEN EVRARD/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海底電纜示意圖。(JEAN-SEBASTIEN EVRARD/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中華電信16日宣布與Apricot聯盟會員共同簽訂協議,將建造一條連接臺灣、日本、新加坡、印尼、菲律賓及關島等地的超高速海底光纖電纜。中華電信指出,Apricot海纜總長約1萬2千公里,並採用最新海纜傳輸科技與全新路由,預估在2024年完工啟用後,將可提供逾190Tbps的總容量,此項跨國電信業務合作,將有助於推升臺灣在區域市場的重要地位。

中華電信表示,臺灣在2020年邁入5G世代後,目前成長速度超乎預期,預測未來2至3年內,5G相關服務將更趨成熟,有望帶動整體需求面大幅上揚。

隨著5G行動寬頻、物聯網、人工智慧(AI)、虛擬實境(AR)、雲端服務及遠距視訊興起,為打造更高速穩定的網路服務品質,中華電信在亞太地區的跨國電信業務合作,並運用投資新海纜取得超大頻寬承載能力,奠定深厚的基石,進一步推升臺灣在區域市場的重要地位。

中華電信說明,近期已有亞太直達海纜和新橫太平洋海纜(NCP)陸續於頭城海纜站啟用;現有東南亞日本二號海纜正在積極建設中,預計在2022年完工,另外,淡水及枋山雙登陸的規劃,也將有效降低單一海纜站發生事故的風險。

中華電信表示,這次再投資Apricot海纜,並改走菲律賓東側、穿越印尼海域、直達新加坡的全新路由,將進一步提升海纜路由分散度,強化臺灣連外頻寬安全,讓海纜解決方案更加多樣化、業務發展布局更為完整。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說,Apricot海纜全新的路由設計,未來可與亞太直達海纜(APG)、東南亞日本二號海纜(SJC2)經過香港、越南、泰國的路由,形成更完整的東南亞國際海纜環路。中華電信將持續建構以環太平洋與環東南亞所構成的亞太海纜雙環,發揮雙環軸心優勢、深化國際電信服務布局,滿足客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