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帛旅遊泡泡最新公告:未施打或不想打疫苗將不得入境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17日表示,臺灣旅客若未施打過疫苗,或無意願到帛琉打疫苗,將不允許入境。圖為資料照。(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17日表示,臺灣旅客若未施打過疫苗,或無意願到帛琉打疫苗,將不允許入境。圖為資料照。(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本土疫情趨緩,臺帛旅遊泡泡日前重啟,首發團已在14日出發。而臺帛旅遊泡泡因開放自由行,且開放打疫苗,訂單更是滿到九月。不過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17日表示,臺灣旅客若未施打過疫苗,或無意願到帛琉打疫苗,將不允許入境。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日前表示,若旅客在觀光旅遊之餘也有打疫苗的需求,帛琉政府將提供2千劑的疫苗,如輝瑞、莫德納與嬌生三種疫苗可提供旅客預訂,於旅客到達當日在帛琉國際機場免費提供旅客施打,並提供疫苗施打證明。

而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17日發出最新公告指出,依帛琉衛福部通知,帛琉旅遊泡泡疫苗施打規範是依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規定,凡入境帛琉的臺灣旅客無疫苗施打史,可選擇輝瑞與嬌生兩種品項,8月19日後莫德納疫苗將無法提供給旅客施打,若旅客已在臺灣施打過第1劑AZ疫苗,到帛琉只能施打嬌生。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表示,帛琉現行入境規定為所有旅客皆須疫苗接種完成並提供疫苗接種證明,與PCR陰性檢驗報告方可入境,抵帛琉後第五天再做一次PCR檢驗,而帛臺旅遊泡泡並無此嚴格規定,帛臺旅遊泡泡由帛琉政府提供免費疫苗給入境旅客施打,並要求旅客在臺灣登機前在機場做PCR檢驗,持陰性證明之旅客方可辦理登機手續;公告也新增未接種過疫苗、沒有意願施打疫苗旅客不得入境規定。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表示,凡是由臺灣前往帛琉的旅客,無論是團體或自由行的旅客,旅遊帛琉期間皆須遵守帛琉當地的防疫規定,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並使用已接受過防疫訓練並取得認證飯店、遊覽車、船公司等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