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你有排便不順的困擾嗎? 喝地瓜葉牛奶順暢排便

地瓜葉牛奶只要使用3種食材,蔬菜和水果以2:1的比例搭配,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一起喝。(Shutterstock)
地瓜葉牛奶只要使用3種食材,蔬菜和水果以2:1的比例搭配,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一起喝。(Shutterstock)

文/高敏敏(營養師)
我的綠拿鐵是地瓜葉牛奶,這是我非常喜歡給全家人喝的黃金順暢組合,有助於腸道蠕動、排便順暢。地瓜葉牛奶只要使用3種食材,蔬菜和水果以2:1的比例搭配,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一起喝。在此就分享地瓜葉牛奶的食材和作法供民眾參考。

食材:
地瓜葉1碗、蘋果半顆、牛奶120~240ml。

作法:

地瓜葉連葉帶梗洗乾淨,滾水汆燙50秒撈起。 蘋果不削皮,因為蘋果皮的纖維質很多,洗乾淨切塊即可。 將上述3種食材一起放入果汁機打勻即可飲用,牛奶量可依個人口感或濃稠度做調整。不喝牛奶的人可以改用優酪乳或豆漿。

1份乳製品為240ml,建議每天最少攝取1.5份。地瓜葉是最平凡,但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每100克有膳食纖維3.3公克、維生素A 5,960IU、β-胡蘿蔔素3,523微克、維生素C26.8毫克、葉酸69.9微克,汆燙時間不要太長,才能保留住維生素的營養。蘋果皮的纖維質很多,不削皮才能喝到更多的纖維質。

地瓜葉牛奶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又多元,經常飲用能促進健康,建議民眾可以在早上和早餐一起享用,讓腸道有效甦醒,開始咕嚕咕嚕的運轉吧!

——轉載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