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疫情催生口罩妝 造型師推薦「眼線不可少」

型師李佑群表示,美妝的重點因應疫情而著重在眼妝。(TVBS提供)
型師李佑群表示,美妝的重點因應疫情而著重在眼妝。(TVBS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在防疫期間,全民外出都必須戴上口罩,加上天氣悶熱,愛美的女性深怕一流汗、出油,底妝就出現「土石流災難」,也讓今年的重點彩妝保養品趨勢出現變化。造型師李佑群表示,因應疫情,今年下半年美妝的重點,著重在眼妝及底妝。

由《女人我最大》節目延伸的流行時尚指標獎項《2021粉美賞》邁入第9年,今年以「我相信 我粉美」作為年度精神,強調「粉美女人從相信自己開始,讓所有人看見粉美的力量」。

是時候用眼睛說話  搶眼眼妝成趨勢

疫情升溫,口罩已經是人人出門必備單品,不少女性戴上口罩後都有這些困擾,一怕底妝沾汙口罩,二來怕化妝戴口罩會悶出痘痘,這也使得眼妝產品與持妝力好的底妝,成為熱銷商品。

型師李佑群表示,美妝的重點因應疫情而著重在眼妝。(TVBS提供)型師李佑群表示,美妝的重點因應疫情而著重在眼妝。(TVBS提供)

造型師李佑群分享,因為天天戴口罩只露出雙眼,所以疫情後,大家更加重視起「眼妝」,但最好以「完整而輕透」的眼妝為重點最佳,建議可以多在眼妝上下點功夫。


此外,色彩趨勢上也以亮眼色系為主,李佑群推薦女性不妨嘗試今年流行的誇張紅色系眼妝,強烈的紅色妝感,能夠快速成為視覺焦點,並提升全臉的氣色,避免讓臉上只有口罩,整個人黯淡無光。


長時間有半張臉悶在口罩裡,除了眼妝,底妝也是一大重點,正確的底妝不僅可以調整臉部的顏色,還可以間隔臉跟口罩間的摩擦,減少痘痘的產生。


李佑群笑說,剛好疫情居家時間,可以多練習畫眼線,細緻的眼線是需要多練習,以免手抖。現今很多漂亮的印花口罩到處都買得到,李佑群也建議,女生也可以多運用口罩、口罩鍊來搭配服裝,更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