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觀光即時影像服務 多良美景線上全天候直播

多良車站4K觀光即時影像,讓民眾在家中也可追火車看美景。(臺東縣政府提供)
多良車站4K觀光即時影像,讓民眾在家中也可追火車看美景。(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台東南迴線上的多良車站號稱全國最美火車站,以無敵海景著名,台東縣政府透過AI技術之4K觀光即時影像服務,讓因疫情待在家的民眾24小時都能隨時觀賞多良車站美景。

台東縣政府表示,4K觀光即時影像運用高解析攝影機系統結合AI人工智慧,透過聲音辨識,鏡頭會自動轉動視角追逐北上及南下火車,民眾無論在何處,只要透過行動裝置或電腦螢幕,就能同步感受列車經過的精彩時刻。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希望透過智慧科技的創新運用,以線上觀光的方式帶給民眾療癒的視野,透過鏡頭不僅可以遠眺湛藍太平洋,享受火車與海景的無敵魅力,還可以遠眺綠島、蘭嶼、星空及日出景致,並結合現場收音,聆聽海浪、火車鳴笛,透過直播平台有身歷其境的快感。

縣府表示,多良車站4K觀光即時影像自8月5日至今,每日吸引約有4萬民眾觀賞。另縣府在鹿野高台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現場也有提供即時影像服務,未來也考慮在池上等知名景點架設即時影像,讓遊客沒有時空限制,透過螢幕就能身歷其境,並可於出遊前預先瞭解現地人潮、天候等資訊。

台東多良車站4K觀光即時影像相關連結https://tour.taitung.gov.tw/zh-tw/media/live-camera/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