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研究:接種者與未接種者所攜帶病毒同樣多

【記者高杉/編譯】根據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的最新數據,如果感染了COVID-19(中共病毒)的Delta變種病毒,一個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所攜帶病毒的數量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同。

據華盛頓《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儘管有證據表明,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能夠繼續提供對抗病毒的保護,特別是防止感染後出現嚴重疾病和住院,但是新的數據也表明了,病毒變異體將會如何阻礙群體免疫。

《衛報》寫道,總的來說,「研究人員提出了警告,(這些數據)對變種病毒傳播的影響仍然不清楚。」

牛津大學醫學統計和流行病學教授莎拉‧沃克(Sarah Walker)對媒體表示:「我們還不知道,它在接種疫苗後又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的人群中,會發生多大程度的傳播,例如,這些人可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就感染並攜帶大量病毒。」

「事實上,疫苗接種者也可能攜帶大量的病毒。這表明,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可能無法像我們希望的那樣,(因群體免疫)免受Delta變體的感染。」

據《衛報》報導,近期以來,英國的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感染住院人數有所增加。截至8月18日,有211,238個確診感染病例,比前一週增加了7.6%。在同一時期,有655人在檢測呈陽性後的28天內死亡,比前一週增加了8%左右。

同時,Delta變種病毒也正在美國迅速蔓延,導致確診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數都上升到4月分以來的最高水平。週二(8月17日),有超過一千人死於COVID-19(中共病毒),相當於每小時有42人死亡。過去的12天裡,全美國平均每天有超過10萬例新增確診感染病例。

需要指出的是,這項研究及數據還沒有經過同行評審。

據《衛報》報導,分析發現,與原始的阿爾法(Alpha)病毒株相比,疫苗針對Delta變異株的防護性能並不高。

同時,這些數據也並沒有顯示,在感染Delta變種病毒後,疫苗是否在預防嚴重疾病方面的效果變得相對較差。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藥理學客座教授彭妮‧沃德(Penny Ward)在接受《衛報》採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感染後的住院率較低。這表明至少在這方面,疫苗可以保護個人避免感染後出現重症。」

正如之前《改變美國》(Changing America)報導的那樣,COVID-19(中共病毒)的Delta變種病毒感染後可能有更溫和的症狀。通常看起來與中共病毒感染無關,導致一些人可能誤以為,這是過敏或其他常見疾病。

《改變美國》還指出,輝瑞和Moderna公司的疫苗,對有症狀中共病毒(symptomatic COVID-19)的有效率大約為95%;強生公司大約為66%。

此外,一位專家告訴CNN,在防禦Delta變種病毒時,布口罩可能不如N95口罩或KN95口罩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