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戒治所中元祈福 特製卡片感謝防疫人員

台東戒治所辦理中元點燈祈福,收容人相互傳遞祝福。(台東戒治所提供)
台東戒治所辦理中元點燈祈福,收容人相互傳遞祝福。(台東戒治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於中元節前夕舉辦點燈祈福活動,彼此間相互祝福並向外傳播祝福,還有收容人用卡片寫上詩句,向國家防疫人員送上祝福,詩裡面有「人人遵守時中意,防範病毒洞先機」等句,巧妙押韻感謝防疫最高指揮官和基層人員。

台東戒治所中元點燈祈福,收容人阿明精心繪製卡片祝福國家防疫人員。台東戒治所中元點燈祈福,收容人阿明精心繪製卡片祝福國家防疫人員。(台東戒治所提供)
台東戒治所中元點燈祈福,收容人擺放心燈傳遞祝福。台東戒治所中元點燈祈福,收容人擺放心燈傳遞祝福。(台東戒治所提供)

祈福活動以蓮花座心燈為主題,由所長劉振榮帶領進行點燈祈福,並由個管師引領大家默念關心的事物,收容人發揮創意將心燈擺放成卍字符、愛心、花朵等圖案,過程中充滿溫馨。

收容人阿明展示向防疫人員祝福的卡片,他以鯨甘蝦為名,精心繪出圖案,卡片得到比賽的佳作。他表示,「感謝防疫人員為國民守在第一線,祝福你們平安喜樂。」他也希望藉此讓孩子知道,為了能夠早日和家人團聚,他一直都很努力。

收容人阿森則表示,自離婚服刑後小孩一直不諒解,透過所方辦的關懷活動,女兒在今年父親節對他說了聲父親節快樂,讓他非常開心。他說,鴻溝雖不易修復,但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改善。阿森也把自己協助所方改建噴水池的傑出表現,用影像呈現,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努力。

劉振榮表示,信仰是一項重要的內在精神力量,收容人藉此活動為自己的家人及關心的事物祈福,更進而透過雲端網絡連結,為家庭點上一盞幸福的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