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美一線醫生:假訊息掩蓋了羥氯奎寧療效

醫生們幾乎異口同聲的表示,羥氯奎寧對COVID-19的療效,目前表現最佳,應該作為首選藥物。這是一種治療瘧疾的藥,臨床上已經使用了65年,安全和治療效果均表現突出。 (123RF)
醫生們幾乎異口同聲的表示,羥氯奎寧對COVID-19的療效,目前表現最佳,應該作為首選藥物。這是一種治療瘧疾的藥,臨床上已經使用了65年,安全和治療效果均表現突出。 (123RF)

文/記者程航
美國近20位一線醫生主動召開記者會,揭露科技界製造的「虛假訊息、宣傳和偽科學數據」,遮蓋了羥氯奎寧能對治COVID-19(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真相。多位醫生表示,數個月的臨床經驗一再證實,羥氯奎寧是目前抗COVID-19的最有效藥物。 

這些醫生提供的資訊也佐證了前美國總統川普一再呼籲,學校應盡早復課的要求是合理的。3個月來川普多次公開表示,臨床紀錄顯示,服用羥氯奎寧的病人普遍得到醫治。但同時,包括《刺胳針》在內的一些國際醫學刊物陸續發表文章,稱對該藥的「研究和實驗」不足以證明其有效性,令市場上一度限制對此藥的供應,也讓更多染疫者陷入絕望。 

7月28日,來自「美國前線醫生」組織(America's Frontline Doctors)的近20位醫生,從各州飛往華盛頓特區,在國會山前舉行記者會,取名「白衣峰會」(White Coat Summit),向外界公布他們在一線救治病患中,獲得的第一手資訊。 

醫生們表示,數月來主流媒體、科技界,甚至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公布的有關COVID-19的訊息和所謂的「研究數據」,存在不真實、不完整和嚴重誤導民眾的內容,這是一場有政治企圖的「大規模、虛假數據的宣傳攻勢」。 

這次由美國醫生召開的民間記者會,在臉書上同步播出8小時內,有超過1,700萬次觀看量;在其他網路媒介上,有超過18.5萬次觀看量。 

這段一個小時左右的影片,很快被YouTube從網路上撤除和屏蔽。加州環球網(California Globe)對此評論說,這些科技大公司「很顯然在支持那些欺詐美國人的資訊」,而不是來自一線醫護專家的第一手資訊。 

染疫死亡率才是關鍵指標 

「美國前線醫生」創始人、醫師和律師戈德(Simone Gold)博士說,單純關注被感染人數不能說明什麼問題,入院者數量及死亡率才是問題的關鍵。 

「加州環球網」曾指出,加州州長在記者會上經常只公布州內被感染人數,並以此作為關閉社會、商業和學校等的理由,卻很少公布被治癒者人數和檢測呈陰性者人數。 

戈德說,現場這些醫生的治療經驗顯示,病患可每週服用羥氯奎寧兩次,每日服用鋅,可得到較好療效。她說,政客們把治療用的羥氯奎寧「政治化」,導致本可以醫治的逾10萬美國人喪命。 

療效政治化 病人損失慘重 

在記者會上,醫生們幾乎異口同聲的表示,羥氯奎寧對COVID-19的療效,目前表現最佳,應該作為首選藥物。這是一種治療瘧疾的藥,臨床上已經使用了65年,安全和治療效果均表現突出。 

醫生伊曼妞爾(Stella Immanuel)發言時難掩激動的情緒,她說採用羥氯奎寧或鋅(Zinc)後,她已治癒了350名病患。「他們服用羥氯奎寧後,都得到康復,沒有一例死亡。」 

伊曼妞爾醫生批評NIH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專家提到的、「對羥氯奎寧的研究不夠成熟」的說法。「在病患大量死亡的情形下,你們卻堅持要做雙盲性研究?這是不道德的!」 

「美國可以不必死這麼多人!不必!我必須告訴人們,目前有可治癒的藥物(羥氯奎寧)。」伊曼妞爾說。 

作為預防,伊曼妞爾和她的團隊醫生們都在服用羥氯奎寧。目前,他們中沒有一人感染病毒,儘管他們每天要暴露在病毒中,例如為病患使用呼吸器。 

伊曼妞爾還向經常出現在疫情資訊記者會上、美國傳染病首席專家弗契(Anthony Fauci)提出質疑。「請問弗契醫生最後一次戴著聽診器在臨床治療病患,是什麼時候的事?」伊曼妞爾暗示,弗契對疫情的論斷缺乏第一手臨床經驗,不該被視為權威。 

「而我們這些在記者會上的醫生,都是執業醫生,對羥氯奎寧和鋅的治療效果,取得了第一手經驗。」伊曼妞爾說。 

她表示,目前美國太多州的藥劑師和藥店拒絕為病患提供羥氯奎寧,儘管病患有醫生開具的處方。「我從未看到過政客們如此干預醫學實踐。」 

假科學製造恐慌 美國人失去自由 

來自加州洛杉磯的精神科醫生麥克當納說,「我今天過來參加記者會是因為我的病患很恐懼,因為美國人對這次疫情很恐懼。(疫情發生時)他們被告知,要待在家裡、待在地下室裡、把用於野外生存的食品買來吃、在街上遇到行人要盡快躲閃⋯⋯這樣做能讓他們保持安全。然而,這些不是辦法,而是懲罰,不會讓人們更安全。」

「自從疫情發生以來,我的病人無一例外的在精神健康方面變得更差——有的出現自我傷害、憂鬱、焦慮,甚至自殺的情況;但加州到目前為止,尚未出現任何兒童死於疫情,也沒有任何一例由兒童傳染給成年人的病例。」

「過去一段時間裡,全球許多地方的學校重新開放後,尚未出現學生間或老師間感染病毒、老師被學生感染病毒,也尚無任何一例由孩童傳給成年人的病例,這些事實值得人們了解,值得美國借鑑。」麥克當納醫生說。 

「我們需要制定戰略,讓人們結束恐懼,恐懼阻礙我們結束這場疫情。目前我們正處在情感危機中,而不是醫學危機。」、「請了解,我們(醫學界)有治療這個病的藥物——羥氯奎寧,不必恐慌。這種藥在醫學上已被證實是有效和安全的。如果我們可以將這個藥提供到市場和美國人手中,恐懼將終止。我們的孩子就能返校復課、父母就能復工、我們的國家將恢復正常。」 

「對於個人而言,請自己做出理智的判斷,去諮詢你的醫生、議員,不要讓政客、假消息、假新聞和特殊利益群體,替你做決定。」、「拿回你的自由,不要再恐懼。」麥克當納醫生呼籲說。 

人們不該被假科研和偽學術綁架 

醫學博士特多羅(James Todaro)是第一位就羥氯奎寧能治療COVID-19而發表文章的醫生。他也是在早期發現《刺胳針》發表欺詐性數據,並對其展開調查的醫生。由於這些虛假「科學」數據,歐盟等一些國際組織一度停止對羥氯奎寧的研究。 

多位醫生在記者會上強烈表示,針對COVID-19的治療已經被政治化,政客們必須停止對醫生治療的干預,好讓更多美國病患得到治癒,國家獲得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