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熱情新鮮感如初戀甜蜜 醒吾幹部研習線上蹦跳

醒吾科大的幹部們實體見面的活動過程。(醒吾科大提供)
醒吾科大的幹部們實體見面的活動過程。(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疫情影響,醒吾科技大學靈活運用Google Meet與Gather軟體,將全校幹部研習轉為線上,設計新鮮有趣活動如談戀愛充滿新鮮感,參與人數超出預期達107人。活動總召鄭妤慧形容班級、社團幹部間熱情互動,有如陷入初戀甜蜜,增進彼此向心力更增加學習多元性。

醒吾科大的服務員們正努力練習著這次活動的主題曲,準備在線上「帶動跳」。醒吾科大的服務員們正努力練習著這次活動的主題曲,準備在線上「帶動跳」。(醒吾科大提供)

疫情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6日,打亂了醒吾科大年度全校幹部研習會原訂計劃,活動幹部化危機為轉機,重新思考如何辦理這次的研習活動,利用Gather軟體打造出醒吾科大校園景觀並利用線上圓桌會議模式來增加學員之間的互動,希望每位學員都能更同理心的對待大眾。

醒吾科大的學生利用軟體建構校園景觀,圖中為醒吾科大地標噴水池。醒吾科大的學生利用軟體建構校園景觀,圖中為醒吾科大地標噴水池。(醒吾科大提供)

活動總召鄭妤慧同學剛卸下新媒體傳播系會長重任,原本擔心線上活動會冷場,經精心準備小禮物搭配趣味遊戲,增加服務學習的課程,視訊幹部研習活動反而像初戀充滿新鮮感,參與學生更熱情有勁,充滿創意的做法令學員讚不絕口!

活動靈活運用Google Meet與Gather軟體,透過「實現自我-打造你的鋼鐵人生」、「認識服務學習-做中學」、「活動企劃發想與執行」、「時間管理」、「從DISC人格特質做個高效領導者」、「世界咖啡館-校園議題討論」等課程,建構經營社團知能,並運用軟體打造校園景觀,學員不用到校就有親臨校園氛圍。

「服務同學在嚴峻的疫情下成軍,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線上會議籌備,沒想到還能達成線上107位同學共襄盛舉。」鄭妤慧開心表示:「這樣別開生面的活動形式,突破我們對於活動的想像,寫下一篇屬於我們學生時期的珍貴回憶,未來進職場更能適應多變的工作環境。」

餐旅管理系游景頎學員有感而發:「原以為線上課程只是聽聽演講,沒想到有這麼多的互動和小遊戲,活動整體很豐富,我也學到很多,我本身是活動長,因此企劃部分的課程真的是受益良多!很謝謝辛苦的組輔們,我很喜歡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跟隊員們一起討論企劃書的過程,大家為了一個目標努力並討論到很晚,真的是很感動。」觀光休閒系林慧玲學員分享心得:「最打動我的課程是服務學習,在這邊期許大家都可以把人放心上,把心的位置留給別人,做一個有溫度的人。」

醒吾科技大學陳寶億副校長說:「這次的人數遠超我們預期,同學參與度很高,包含服務員、社團幹部和班級幹部總共達到107位,印證課程內容真的吸引同學,也謝謝同學願意在疫情狀況下支持學校的活動,課程討論非常熱烈!希望同學都可以把學到的東西運用到未來校園活動,盡快回歸正常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