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史坦頓開轟 洋基笑納10連勝

史坦頓,圖為資料照。(Jim McIsaac/Getty Images)
史坦頓,圖為資料照。(Jim McIsaac/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同為9連勝的紐約洋基與亞特蘭大勇士24日強碰,洋基靠著「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轟出全壘打,單場貢獻3打點,最終洋基以5:1力克亞特蘭大勇士,笑納10連勝。

兩隊賽前就引人注目,這是大聯盟史上第二次兩支至少9連勝的球隊交手,寫下120年來紀錄。上一次要追溯到1901年9月7日,9連勝的費城人隊對上10連勝的匹茲堡海盜隊。

勇士先發投手伊諾亞(Huascar Ynoa)二局上被史坦頓敲出陽春彈,失掉1分;不過隊友斯旺森(Dansby Swanson)隨即在二局下從洋基先發投手蒙哥馬利(Jordan Montgomery)手中要回一支全壘打,兩隊1:1平手。

六局上戰局出現變化,史坦頓在一、二壘有人情況下揮出二壘安打,助洋基以3:1領先。不過洋基攻勢還沒結束,八局上靠著安打與2次保送,洋基在2人出局後攻占滿壘,桑契斯(Gary Sanchez)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拉開差距,查普曼(Aroldis Chapman)九局下成功關門,封鎖勇士火力,最終收下10連勝,洋基繼續坐穩美聯外卡第一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