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新兵入伍接種疫苗 國防部比照官兵模式

為落實國軍防疫,總統蔡英文24日指示國防部比照國軍官兵模式,規劃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圖為資料照。(大紀元)
為落實國軍防疫,總統蔡英文24日指示國防部比照國軍官兵模式,規劃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圖為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吳旻洲、黃玉燕/連線報導】國軍9月將恢復役男徵集,為落實國軍防疫,總統蔡英文24日指示國防部比照國軍官兵模式,規劃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回應,目前已有初步討論並透過部會協調妥慎規劃細節,國軍會在疫苗撥發後迅速施打,但不會勉強。

有關軍事訓練役男入伍接種疫苗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4日表示,為落實國軍防疫、確保戰訓成效、穩固國軍戰力,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比照國軍官兵模式,規劃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作業。

張惇涵表示,總統也已經請行政院邀集國防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同研商,擬定後續執行計畫。

對此,國防部規劃自9月起恢復役男正常徵集,為了消除役男及徵屬疑慮,除了按現行防疫作為外,並規劃對入營役男實施篩檢,並依照中央整體的政策,配合撥發疫苗的期程、數量,按照戰備任務的優先順序分批、逐步為官兵施打。

有關軍事訓練役男入伍接種疫苗議題,史順文表示,目前已經有初步的討論,至於執行的細節,會透過部會協調妥慎規劃,國防部也會提出疫苗的需求,並且在疫苗撥發之後盡速來施打,但不會勉強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