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藝術館全新改造 紙風車劇團開幕首演

屏東藝術館歷經一年多整建,將於9月18日重新啟用,並邀請紙風車劇團《紙風車幻想曲》為開幕首演。(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藝術館歷經一年多整建,將於9月18日重新啟用,並邀請紙風車劇團《紙風車幻想曲》為開幕首演。(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藝術館歷經一年多整建,將於9月18日重新啟用,並邀請紙風車劇團《紙風車幻想曲》為開幕首演,9月1日起開放索票。

全新改造後的屏東藝術館將原有觀眾席由800席調整為624席,改善原有斜度不足、後排視線受阻及回音過大的情形。全新改造後的屏東藝術館將原有觀眾席由800席調整為624席,改善原有斜度不足、後排視線受阻及回音過大的情形。(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表示,全新改造後的屏東藝術館,定位為戲劇與舞蹈為主的專業表演藝術中心,將與屏東演藝廳的音樂專業相輔相成,是除六都外,同時具備兩個專業場館的縣市,以設備優化與優質節目,帶動屏東藝文生活全面升級。

縣府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屏東藝術館曾為全台最早啟用的文化活動中心,40年來陪伴民眾享受多元的表演活動,及培育在地演藝團隊與人才,為改善建築老舊、耐震消防等問題,更貼近現代劇場使用需求,2019 年向文化部爭取近億元經費,進行舞台設備更新、內部裝修及結構補強。

全新改造後的屏東藝術館將原有觀眾席由800席調整為624席,改善原有斜度不足、後排視線受阻及回音過大的情形,確保每一個席位都是最佳視野,提供專業與安全兼備的表演欣賞空間。

此外,舞台燈光、音響設備全面優化升級,挑高側舞台空間,增設卸貨平台,提供大型道具及布景直接卸運,方便表演團隊使用,並增加身障及親子廁所等無障礙設施,另在2樓規劃藝文閱覽空間,打造友善且舒適的劇場環境。

「同時擁有音樂廳與表演藝術中心,屏東人很幸福,享受藝文更有感。」文化處長吳明榮說,為歡慶屏東藝術館重新開幕,首場演出邀請到適合全家共賞的紙風車劇團,於9月18日下午2點30分及晚上7點30分,演出《紙風車幻想曲》,9月1日上午9時起開放民眾免費索票。

為感謝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的辛勞,每場也將保留半數座席予醫護人員及其家屬(憑醫護人員證件,每人可索取2張票,採實名制索票),2場演出依防疫指引採梅花座,更多詳細資訊請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查詢。

屏東藝術館歷經一年多整建,將於9月18日重新啟用。屏東藝術館歷經一年多整建,將於9月18日重新啟用。(屏東縣政府提供)
全新改造後的屏東藝術館入口大廳。全新改造後的屏東藝術館入口大廳。(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