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日系「無重力翹睫」 搭配橘棕眼線打造溫柔眼神

立挺翹睫、細緻柔滑眼線讓自信目光更添清新魅力。(KISSME提供)
立挺翹睫、細緻柔滑眼線讓自信目光更添清新魅力。(KISSME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而大幅扭轉生活型態,口罩儼然成為日常,學習與疫情共處之際,同時思考如何在限縮的條件下,藉由雙眸展現自我風格。東京今年強調輕盈「無重力」彩妝,以低彩度彩妝襯托有神雙眼,即使戴上口罩也擋不住魅力。

疫情影響下彩妝保養反璞歸真,東京在2021年轉而追求集結透明度、輕盈力、清新感於一身的「無重力」彩妝,以近乎膚色的裸妝色彩襯托五官的個人特色,透過自然、低彩度的素雅彩妝回歸本我獨特氣息,呼應女性展現自我主張的社會氛圍趨勢。

疫情影響下彩妝保養反璞歸真,強調「無重力」彩妝。疫情影響下彩妝保養反璞歸真,強調「無重力」彩妝。(KISSME提供)

日本眼妝品牌KISSME今年強調以立挺翹睫、細緻柔滑眼線讓自信目光更添清新魅力,讓女性在人生中綻放獨特魅力,以更精緻的面容、更獨立的個性、更堅強自信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全新挑戰。

今年因為戴口罩的日常生活,使得露出的雙眼成為彩妝重點。另一方面,在晴朗炎熱的臺灣,又因為口罩使得蒸氣熏眼,大大挑戰眼妝持久度。dejavu則主打「暖橘棕」色調眼膠筆,弱化黑色眼線過度的銳利感,提升眼影的搭配度,展現即使戴上口罩也擋不住的溫柔雙眼。◇

棕色系眼線打造溫柔又有神的雙眸。棕色系眼線打造溫柔又有神的雙眸。(dejavu提供)